close


寫有『PACE』的彩虹旗,並不是代表gay friendly...:p

旅行時,在義大利各城市都看到了彩虹旗。剛剛和首領提到時才得知,原來彩虹旗並不只有代表同志的那種。

由首領提供的資料得知,同志用的彩虹旗在印刷條件的限制下由原先的八色改成六種顏色。
(有非常多網站提供這方面的詳細資訊,這邊不贅述。
)
很仔細地對過這張照片發現,這個旗子並不是六色旗,由上到下分別為:紫、藍、海藍、綠、黃、橙、紅,多的顏色,海藍,是azzurri,義大利國家代表隊的顏色,並且在綠色上面寫了PACE,意指PEACE。

由搜尋到資料得知,這面彩虹旗是義大利獨有的,首見於1961年的反核運動,最近一次因為反2003美伊戰爭而被大量懸掛在窗口,所以我們才會在各大城市都見到了這面旗幟(卻拍下了掛得最不清楚的那面旗....)。

增加新知識,下次見到時這面旗幟時就不會土到以為這是個對同志親切的窗口....(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