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殺人規則
Guillermo Martinez
大塊文化 (大塊介紹頁)

這本書堪稱近年偵探類小說的清流!他只有196頁耶!!!!

一打開書,主角自語,某事件關係人已過世,自己終於可以把這件幾乎隨時間而淡忘的事件說出來。如此熟悉而古典的開場白讓人相當有好感(?)。

此一本『依據某項規則』挑選被害者的故事,很自然聯想到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不不不,不是簡介說的『一個都不留』,因為我沒看過一個都不留,我看過的是『ABC謀殺案』(我的閱讀筆記),所以一路走來,除了拉丁裔的主角泡妞外,本書一直都很中規中矩到了公式的地步:p

數學部分,其實不要看也沒關係,不看的話,案件會更明顯清晰XD
其實我要講的是數學部分的延伸閱讀:

費瑪最後定理
賽門‧辛
台灣商務印書館(官方連結)

目前市面上有兩本跟費瑪最後定理有關的書,我想書裡頭說的是這本。
大概因為我看過這本書,對於數學講解的部分,就算整段跳過我也知道他在講啥...
不過不看也不會怎樣,因為書裡頭有說明這本書最重要的部分。

另外一本延伸閱讀是:迪諾布扎第的醫院的短篇,中文版應該收錄在『七信使』(書是HANA大人的,我不確定是不是),不過也不需要看,因為本書幾乎把該篇的內容全講完了。

我發現我在文章裡多次用了『不需要看』這個字眼,如果真的把我認為不需要的部分都砍掉,這本書變得一點東西也沒有。哈哈。
不過整體來說,他真的算是一本中規中矩的偵探小說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