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第奇匕首
春天出版社 (官方連結)
這本書賣前慷慨地祭出了試閱本,翻了一下頗易閱讀,看到書上市我就買了,縱使我對春天這個出版社沒什麼信心。
基本上這本書的水準和『達文西密碼』一樣低落。(不意外,畢竟都打出了達文西為梅第奇製造匕首的書標了,想必又是順風車的書:p)
比達文西密碼優的地方在於,不用看到一個假學者裝內涵,主角只是一個有藝術學位的替身演員。
而故事的重點也不是解密,而是刺激冒險的行為,『不可能任務』的書本版。(因此空乏的程度就是如此)
並且很遺憾的,這本書的翻譯可能必須維持這個出版社一貫的風格,用字超庸俗...ex. 粉絲?顯然這本書的年齡層並不高。上帝啊!這跟天啊有什麼分別?為什麼要強調是上帝啊?

不過也因為如此,本書很好閱讀。不需要花腦筋在那些可能翻譯錯誤的地方絞盡腦汁,也不需要細心思量這些特技動作是否違反力學,反正很快就翻完了。

下面,我要講難得的這本書有趣的地方。
主角因小時候遭逢親人變故,而很封閉自己的內心,這個易感的小男孩長大後,被捲進了無良調查局自己無法解決的事件中,成為一個無辜的平民誘餌。當然因為他是男主角,所以要英雄救美,因此在這幾天不安定的生活中,他會做一些有啟發性的夢。比如夢見自己變成灑滿糖粉的麵包小點心,被放在櫥窗中供逛店的人潮品頭論足。比如夢見自己變成一片土司,被女孩以香濃潤滑效果極佳的花生醬,以刮刀重複裹抹在身上(這段寫得超立體)。

一開始的夢境都還好,越到末尾,越感受到腦裡的G-dar一直響個不停!後來的英國貴族後裔B阿伯還自告奮勇幫男主角按摩太陽穴鬆緩神經!接著我想出現什麼劇情都不意外了!(聳肩)

結果,男主角順利啟開心房,抱得美人歸。
不得不說這本書另外一個薄弱點,男主角莫名地愛上女主角(看不出肉體衝動或者心神領會),而女主角那邊也是這樣,甚至連描述為什麼的字眼都沒有(主角威能?),像這樣情色動作片導向的戀愛,整本書竟然連床戲也沒有!(大驚) 該說什麼呢?除了那些奇怪的夢境以外,這本書真是可有可無浪費紙材....
(這是一本連寫閱讀紀錄都浪費時間的書:p)

==

為了英國後裔貴族阿伯看這本書的人請三思,我保證相關萌情節只有3行,吐血情節應該就有30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