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occio Mon Alboum
中譯:勇敢小木偶,EMI代理,中文官網

小木偶發行音樂專輯的台灣代理版,基於某些扭曲的愛屋及烏,當然還是要支持一下啦!XD

台灣版發行的套裝除了一張雙CD的專輯,還附贈了一盒蠟筆,雙CD中,第一張是專輯,第二張是主打歌伴奏、MV和一些有的沒有的桌面之類的。
專輯裡雖有12首曲子,但繞完一圈頂多半多個鐘頭,像這樣的組合台灣賣將近四百,我是覺得有些貴啦!
而且本張CD防拷,無法以普通方式把曲子抓到MP3隨身聽中,這點我不太滿意...=.=

不過,我喜歡這張專輯的歌曲,介紹一下內容:
(偷懶的關係,歌名直接用官方翻譯)

1.MON ALBOUM! (intro) 開場曲
2.T'ES PAS CAP PINOCCHIO 勇敢小木偶
3.PINOCCHIO EN HIVER 小木偶的冬季戀歌
4.QUI 誰
5.LA DIFFERENCE N'EXISTE PAS 沒有差別
6.MON COEUR FAIT BOOM BOOM 我的心砰砰跳
7.DJ PINOCCHIO 小木偶DJ
8.LA CHANSON DU KAZZO 卡蘇之歌 (演奏曲)
9.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你生日快樂
10.PETIT PAPA NOEL 聖誕老公公
11.SOUS LA NEUGE ETOILEE 在佈滿星星的雪景下 (演奏曲)
12.PINOCCHIO EN HIVER 小木偶的冬季戀歌 (演奏曲)
官網上有2和3的MV可看。23

當初會買這張專輯,就是因為第3首歌,一聽到莫斯科紅場那段『卡哩卡』我就下單了XD 因為實在太好玩了XD
第10首歌我也很喜歡,因為這首歌在20年前我買的法語聖誕專輯也有(←為什麼會買這種東西?XD)!讓我聽起來備感親切!
除此之外,第六首是小木偶的女友瑪莉露的愛之歌。(哪有偶像歌手出唱片帶女友一起的啊?)
第4首是藍仙子對小木偶的開導歌,曲子很柔和。
第5首則是爸爸等待小木偶回家的曲子,我最愛這首了。T_T

節錄爸爸的話:
『你不是真的小孩,但我確實是你的父親,小木偶小木偶,若你聽到我的呼喚,叫我一聲爸爸
你知道,若沒有你我的人生就失去意義
夜晚即將來臨,我以一顆謙卑的心,當你回到我身邊,我就能告訴你,當你在我身邊,生命是上天給與的禮物
我給你一個名字,你給我一個理由,但是你很清楚,這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超感人,每次聽到都會忍不住掉眼淚...T_T
(ps.年輕爸爸的聲音喔!^+++^)
有這麼帥(?),聲音又這麼好聽的爸爸,不聽爸爸的話是不是很該死啊?XD

以上,我還蠻喜歡這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