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Illusionist 魔幻至尊
中文官網(連結)

這是最近兩部魔術師片的其中一部。

根據官網上的說法,原作只是講述某紅極一時的幻術師--艾森瀚(Eisenheim)的短篇,導演兼編劇Neil Burger看到原作時,折服於原作充滿影像感的文字,於是改編成本電影,編劇為電影中加入了『利奧波德王儲』與『蘇菲女爵』,於是故事就變成電影這般了。

電影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艾森瀚小時喜歡變些小戲法,蘇菲女爵對於艾森瀚有興趣極了,於是兩小無猜卻因平民與貴族身份而被拆散,長大後的艾森瀚已經變成超級魔術師重新回到奧地利,兩人再次相逢,女爵已經與王儲有婚約,但這王儲有點小機車,所以魔術師想要帶女爵遠走高飛。
如果電影是世俗眼光的喜劇,那麼魔術師跟女爵就能長相廝守,如果是世俗眼光的悲劇,那麼就不能。
故事的主線很簡單,重點在情節與歷程。(但整體而言,還是相當簡單:p)

基本上拍攝魔術師的電影重點絕對不在戲法本身,要用特效做弊太簡單了,而本片的戲法特效,還故意弄得讓人一眼就看穿是特效做出來的。(笑)
我想看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王儲』,而這個新增角色不是別人,正是二十世紀初的奧匈帝國的王儲,母親還是16歲就嫁給父親,這個王儲還想要推翻父親自己統治奧地利...巴拉巴拉的,像這樣的王儲,我只認識一個啊!!!

而這個王儲是他↓

RUFUS SEWELL所飾演的。

(說到RUFUS SEWELL,來一段小插曲,
 話說HANA跟我說他想看這部片,因為有他心儀的面具王艾德華諾頓,所以我們就一起去看電影了,
 誰知道本片大反派一出現,竟然是RUFUS!HANA的另一個愛!我就覺得我被騙了!正角反角都是他的愛,真是便宜了HANA!)

RUFUS飾演的王儲真是本片一大樂趣!(遠勝於面具王飾演的魔術師)
這王儲真是作做又機車到一個不行!(大心)
話說這樣機車的角色,RUFUS倒有不同的見解,他說:
對利奧波德(王儲)而言,艾森瀚象徵了這個世界在進化過程中該摒棄的一切事物。
 世界時時都在改變,如果皇家階級不能認清這一點,他們就會面臨被時代淘汰並滅絕的危險。
 利奧波德努力杜絕迷信,以他的觀點來看,艾森瀚正是老派與過時的代表。
 當魔術師越來越受歡迎,他意識到艾森瀚引起國人的廣大共鳴,這樣的情勢要是越來越明顯,就會使利奧波德更難取得權力。
』(文字來自電影官網)
所以RUFUS並不覺得王儲只是個單純的反派。

雖然上述的見解沒有很特別,不過倒引起我為數不多的自省之心。
原先我認為王儲只是單純的個性機車而已,他想拆穿艾森瀚的幻術,不過是想要證明自己聰明過人,過於自傲而忘了以娛樂與幽默的角度去欣賞魔術,直到王儲退場的一幕我都還嘲笑他太過自以為是,而沒有以另一面來解釋這個人。
也因為改編自某王儲的角色被詮釋成如此一個自負卻又零成就,讓我頗爽到沒去思考其他層面。
我把人想的簡單了。:p

感想扯太遠了,拉回電影本身,
嗯,這部電影的情節構成真的還蠻簡單的:pp


面具王。沒想到雙重人格的面具王的學歷竟然這麼高,真是嚇到我了>_<

最後抱怨一下電影院,這部片是在台中的德安威秀看的,畫面的大小被裁切過了,看得很痛苦。
也順便和hana說,RUFUS有演戀愛沒假期,沒有認錯人,而利奧波德是金剛狼演穿越時空愛上妳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