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較成熟的立場(oppure 假仙的立場)來說,
要學會看一個人的優點。

以前有部日劇,我不很喜歡那部的內容,也不記得到底演些什麼,不過裡頭的一對配角夫妻的一些觀念還留在我記憶中,大致是這樣的:
那個丈夫是個美容中心的老闆,他很愛女人年輕漂亮(當然也可以說他很花心,他就是愛年輕漂亮的美眉,在這裡並沒有不同),當他被女兒問道,如果他愛的人不再年輕漂亮怎麼辦?他說:我會想辦法守住她的青春美麗。(微笑)
他女兒把這件事情跟媽媽說了,這個媽媽,也就是離婚太太,是個作家(忘記是不是女性專欄作者了,八成也是,日劇很喜歡這種角色),離婚太太說:由此可知這個男人還是一樣幼稚,一個真正成熟的男人會去把女生的優點挑出來欣賞並愛上她。

很鮮明就是兩個不一樣的立場對照,就算對話者的性別顛倒,對立的立場依舊不變,所以我不想說誰對誰錯,這只是一個我自省用的小故事。
基本上我的思路一直都跟離婚丈夫一樣直線條,作家阿姨的話有點狠狠教訓到我,這麼多年以來我都在學習如何不要第一眼就挑人家毛病,如何找出對方的優點勝過找缺點(我知道我的學習能力很差啦,但我真的有在自省),我想哪天如果我真的能做到的話...嗯,很難想像有那麼一天,畢竟這個日劇15年有了吧...我應該可以成為這個社會的『中流砥柱』...自勉之:p

==

本來是打算去回某人的,不過說教意味太重了,而且打太多又要被嫌太閒:p

==

我的自省小故事總共有三個(比較常想到的)
其實三個都很類似,都是用來修正我的性格的,但一直都沒什麼效果就是了XD

==

真的!我喜歡阿蒙不是因為他的外表!!(正色)
(但我喜歡阿皮就真的是因為他的外表..: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