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地獄新娘。(定格動畫片)
右:巧克力冒險工廠。觀看動機:因為這兩片都有強尼戴普參與演出。

感想:
據說身為導演的提姆波頓非常具有想像力與創造力,他會讓電影顯得色彩豐富,並且溫馨。既然這兩部片都是提姆波頓的作品,想然也都具有類似的特色,我想。

看完巧克力冒險工廠後,果然具有上述特質,然而,這是改編自童書的作品,很難去認定電影的呈現屬於誰的特色。除了童書特有的想像氣氛,飾演小矮人的Deep Roy實在很逗趣,超好笑XD

至於地獄新娘,我對工作人員讚不絕口的『想像力』抱有懷疑,因為影片中有許多畫面承襲了迪士尼卡通的一貫風格(當然我不是指像聖誕夜驚魂:p),譬如其中的骷髏之舞,就是早期的迪士尼風格,我確定我孩提時代看過類似的東西,當時的配樂是聖桑的曲子。不過,寫這篇日誌前我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提姆波頓曾在迪士尼待過一段相當長的時間,ma,這是可以理解的。:p

扣除這點,我好愛電影中的地獄新娘喔!T_T
套具電影的廣告詞:地獄新娘如此完美,除了心跳...T_T
再者,基於這是一部定格電影(利用定格拍攝人偶的微調動作),這就相當值得了,何況,劇情還有點感人哩!

ps.雖然不熟提姆波頓的名字,查資料才發現他的電影連我都看過很多...只也不全是好評價就是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