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丈量世界
丹尼爾‧凱曼 Daniel Kahlmann
商周出版 (官方BLOG)、博客來 (介紹)

這真是一本莫名其妙的書,我不是指它的內容,而是書皮,哪有人把聯名推薦和宣傳辭寫在正面的?那種東西印在書背或書腰帶就可以了吧!

再來說內容,真是太好了,又是一本我看不懂的書。
或者,這本書並沒有我預期的困難。

故事從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個性很機車的『高斯』開始,高斯受到邀請,邊碎念邊進行他最討厭的旅行,他來到柏林,見到『洪堡』,接著文章兩邊穿插寫這兩人年輕的故事,而這兩人由遠超越世界而變得老邁,接著世界開始迎頭趕上,甚至將他們兩人有點拋在後頭,最後高斯的兒子來到新大陸。

如果,這本書沒有我預期的困難的話,就是『燦爛時光』(義大利電影,the Best of Youth)的18~19世紀的科普版嘛!

除了作為一本18~19世紀科普歷史小說,我不覺這本書有更重要的涵義了。可能因為...
這是一本我看不懂的書。(聳肩)

話說自從上次看到以前的年代是由理髮師擔任醫生的腳色的資訊後,最近看的每本書都有提到這點,真好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