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_code_1.jpg
卓斯寧Micheal Drosnin
大塊文化

前幾天朋友說他正在看這本書,我以為這本是某本我沒買的小說就借來看了。好一本超囧的書啊!T口T

這是一本打著科學名號胡說八道的東西。

簡單說,作者挑了一本希伯來文版聖經,抽掉標點符號,然後由一堆字母排列找到一些現今大世紀,於是他認為這些事情已在聖經中被預言,並且因為他也在事前發現以色列某總理被暗殺事件,於是得証。

原文書國外1997年發行的,國內也發行頗久,網路上可以找到ㄧ堆不屑一顧的感想,我推薦這篇:連結

我只想談一下什麼才是真正有科學精神的驗證。

首先我們必須有一個假設,在這裡是:假設某版希伯來文聖經藏有人類大事紀的預言。
接著應該要列出哪些是值得被預言的大事紀,再一一驗證,如果相應度高,則得証。
而這本書洋洋灑灑300頁作法卻剛好相反,他們是先拼湊句子再去對照大事,這頂多只能說湊巧。

好比說書中列舉出一二次大戰的預言,先不管預言內容,我們知道這兩個大戰很重要沒錯,但十字軍東征不夠重要嗎?
希特勒的屠殺事件很重要,但忽必略或者成吉思汗的堀起對歷史來說不夠重不重要嘛?
舊金山大地震跟唐山大地震很嚴重沒錯,南亞海嘯或者葡萄牙海嘯就不嚴重嗎?

而且不只是災難,還有一些文化事件,好比林布蘭是荷蘭人,牛頓是引力,由此例子更可看出作者的胡亂拼湊。如果密碼真是要顯示意義,理論上應該要規格化,人名→事蹟→所屬國家,再者都有林布蘭了,為什麼沒有達文西?而且非常幸好的林布蘭那年代荷蘭剛好不是被西班牙或法國監管。

這是一本浪費時間的書,也沒必要多花很多時間寫感想了。
(而這種鳥書竟然有第二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