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違誓者.jpg
米雪兒佩弗 Michelle Paver
尖端 (官方介紹)


 
托瑞克這主角,每本書的結尾你總覺得他有點成長時,到了下一本書,他又被打回原型啦!反倒是他的狼兄弟,不管心智還是肉體成熟都比他快得多,這也反映人存在在生物圈的優勢與劣勢←完全離題。

於是如此,本書又有一個主角親近的倒楣鬼掛點啦,不是瑞恩,也不是肯恩,那就只剩下貝爾了!(我可憐的貝爾,我還以為他可以安然活到最後...T_T)
不過托瑞克也暴衰的,凡只要出點小皮漏,事不在大小(小則鬧脾氣,大則離族出走)都會出陪葬品,而食魂者也會掛點一個,終於下一集要結局,就來看看遠古系列會怎麼完結吧?

==

辦公室同事頗有意思,他對著書名說:遠古就不會有紀年啦?這本書書名自相矛盾!

雖然文意上似乎可以讀得通,不過紀年專業者這麼說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同事說的沒錯,翻成紀年的確會有問題,這字眼頗為正式,原書名叫Chronicles,似乎是日記或年記的意思,就是"編年體",翻成"紀事"或"傳奇"在小說中可能會稍微好一些,事實上雖是以托瑞克為中心逐年紀錄,托瑞克不是國王也沒年號,也不算大事記。

好吧,如果大家看不懂我寫了什麼也是正常的,因為我感冒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