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領薪水的職業界倡導『忠誠』的價值是一個笑話
『忠誠』只存在義務領域。

薪水階層,就是雇員、雇傭兵,他們被要求的只有值得那份薪水

當雇員過分值得薪水,雇員必然期待加薪或賞金。
當雇員全然不值得薪水,雇主必給與減薪或裁員。
當離開這兩條主線,必參雜人情成分,一兩件則已,多了該團隊就要倒大楣了!

一個支領微薄薪水或不領薪水,又為雇主忠心耿耿、不離不棄,那是什麼?
那是封建時代的下臣、軍閥時代的副官、給富貴人家簽了賣身契的老長工。(別逗了!都什麼年代了?!)

讓我們回到正在討論的事情上:

1.當球迷要求球員對球隊忠誠,這件事情有多好笑。

球迷不是雇主,甚至連股東都不是。簡單說,你沒有立場。完畢。

2.球隊要求球員對球隊忠誠,這件事情也有點好笑。

既然前面提到忠誠必定參雜了人情成分,那麼忠誠必然也應該要是雙面的交流,否則不能平衡。

我們直接拿FIO作例子吧,例子不用看太遠,就看這兩年。
FIORE,以租借身分在FIO,FIO打到前四名他的功勞不小,隔年FIORE想留下,FIO閉嘴沒說話。
ARIATTI,在ATALANTA的現在都還幫FIO講話,夠忠誠了吧?是誰賣了他?FIO。
MICCOLI,來的第一年FIO擁有他一半的所有權,他信心滿滿以為FIO一定會買下另一半。FIO呢?只開價一百萬(很低),將他拱手讓給JUVE的一百六十萬。
RIGANO',以射手榜排名第四的進球數幫FIO升上甲,FIO還不是不要他,板凳的租借的,從來沒少過他。
DI LIVIO,2002世界盃成員,跟著FIO降丙再回甲。FIO不要他,但也不方便直接丟了他,只得娓娩請他轉職工作人員,那時鬧多僵,有眼睛看新聞的都知道。

要講,我還可以講更多。

舉這麼多例子,不是想說FIO殘酷,只是現實是簡單的。
有臉說自己是FIO迷的人,尤其應該會注意到,這個新生的FIO在轉會市場上的作為根本不同於一般人,尤其是來了CORVINO(體育主管)後。作為一個新生的、想甩開義甲爆發戶形象的球隊,FIO根本不想養冗員,(而這個冗員還有相當嚴苛的定義)。

不過FIO畢竟比某些人有臉,他們採取這種作風的同時並不會去要求球員忠誠於球隊。

但是某些自稱的球迷咧?你的球隊採取這種作風,你跟誰要求忠誠?(拍桌)
而且你還用了什麼字眼說明ARIATTI等人的離隊?『清洗』!
你們又用了什麼字眼為賤罵TONI的自己開脫?『其他阿貓阿狗我們才不關心』!
如果自己都用這種態度對待球員,你憑什麼要求球員要忠誠?!而且忘了嗎?開宗明義就說過了,球迷根本沒有立場沒有立場沒有立場

順便告訴那些有臉球迷,單方面無止盡的付出不叫忠誠,那叫『犧牲』,是可以改分發上天堂的!別鬧了你!

愛倡導『忠誠』這種虛偽的假相就算了,亂舉例也就算了,還舉BATI,而且還有臉說自己是BATI fan。

當過BATI fan的我來告訴你,BATI這個人啊自己說過,他說他和球迷不一樣,他對足球並不著迷,足球只是工作。並且,他轉會是雖然很不捨,但是為了自己。(這是他親口說的,CALCiO2002的訪談,2002/03年間)

我這麼說是鄙視BATI嗎?錯!怎麼那些人看文都看不懂人家重點。
BATI從來對得起他自己,並且值得他的薪水,這就夠了不是嗎?
要講BATI,還不如講賣身拿來給球隊還債的RUI咧。

最後來個作業,(教育理論說,單方面的論述對長久的影響有限,所以要有作業←亂掰)
依照『忠誠論』,前英格蘭教練瑞典人ERIKSSON,在兩隊對戰時,他應該忠於對他有培育之恩的瑞典,還是付他薪水的英格蘭?

我的申論結束,最後是抱怨。
不要每次講不過人家、聽不懂人家論點,就說人家:什麼都不懂、根本是來亂的。
整個義甲相關板面,我說不懂,能說懂的可能沒有五個,知道嗎?別逗了!

不要說阿姨年紀大了太勢利,像那些以虛偽唬爛真誠才有鬼!
下次有力氣,我要來罵某球隊『人情味』。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