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42.jpg
Baumann's Kaffee (官網)
復興SOGO 10F


慶祝生日的續攤當然是蛋糕!
最近羅馬人的店去得還蠻頻繁的,小白也不想再去見識afternoon tea的糟糕茶水,附近似乎只剩下這家高貴的奧地利咖啡館了。

奧地利嘛,我講得出來的蛋糕有三種,一種是號稱很清爽的Kaiserschmarrn(wiki)。典故是這樣:很重視身材的SISI皇后不吃晚餐,要求廚房給他送一道清爽的甜點,結果送上來的卻是重麵粉、重奶油、重糖霜、還有果醬的高熱量食物。XD
皇后當然不想吃了,於是節儉聞名的皇帝震怒:我要看看廚房到底送了什麼鬼東西(schmarrn),所以這甜點就成了皇家混何物。(其實我很像把那個字翻成ㄆㄨㄣ)

另外兩道就比較沒什麼特別,一個是Sacher蛋糕(wiki),Sacher飯店研發的巧克力蛋糕,也就是俗稱的經典維也納巧克力,也就是第一張照片。我沒吃過Sacher的(我又要去了,再吃看看吧),不過,濕潤甜膩濃郁的巧克力味乃此種蛋糕一大特色。基於此,此咖啡店的Sacher蛋糕在及格邊緣。

另外一個是薩爾茲堡鬆糕Salzburger Nockerln(wiki,wiki照片不是他剛出爐的樣子)。這是我行經薩爾茲堡的遺珠之憾,就因為他像山一樣高,我擔心自己吃不完就沒點了,現在想想真是可惜...

因為有怨念在,Nockerln的味道雖然一點也不了解,外型卻相當熟悉。以致餐點一端上來:
DSC01949.jpg
我馬上叫道:烤太焦了!

服務生聽到了。這甜點四百多塊,你們覺得服務生會怎麼做?
他做完他該做的事,把蛋糕翻動一下,我們要求他不用幫我們分,於是他走了。鐺鐺!這小妞裝做沒聽到!←老娘最討厭臭臉小妞

這東西喔...雖然我沒吃過,但我強烈得覺得,他應該不是這個味道...
DSC01951.jpg
這是他的內部。
不管外型還是味道,就像是體積過大內部無法熟透的雞蛋糕!路邊的雞蛋糕!真的!

聽說咖啡館裡有糕餅師喔,我還蠻想和他談一談:p

接著是飲料。
這家店唯二的冰品是冰拿鐵咖啡。
DSC01943.jpg

及奶昔。
DSC01945.jpg
阿翔點香蕉口味純粹是要跟小白嗆:p
不過好像挺好喝的我不了,我也是只吃新鮮香蕉的人種。

前兩種我都不想喝,雖然當晚熱得要死,我們也只好點熱洋甘菊茶來解膩了...
DSC01944.jpg
那壺啊,我被燙到三次。被金屬壺跟陶瓷壺燙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有人想試試嗎?


除了巧克力蛋糕跟鬆糕那事,還有燙到外,我比較介意喊了幾次冰塊才送上來這件事。
那天很晚了,我想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想下班了,所以刻意用這種方式暗示我們離開吧。^_<
顯然高價位不等同於高服務,也許我們的庶民本性被看穿了吧!(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