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TOLA在義乙的第一個進球。恭喜:-)

真沒想到能在台灣看到義乙的LIVE,感謝RAI,真是外國人的好朋友!(大心)
這場比賽在義乙中算相當受到注目,主場的ATALANTA目前為止還沒輸過,客場的TORINO只因付不出註冊費降到乙級,所以這場比賽算是義乙兩強相對的大比賽。

話說文老大在義乙第一場比賽(第二比賽日)開場15分鐘內就因眼圈被K到而退場,實在傷透一干球迷的心(哪來一干?),在缺席兩個比賽日的休養後,他又回到場上,這場他打滿的比賽中,不意外的看出一些他的定位與作用,以及一部份難以參透意圖的動作,後者,姑且稱之為缺點。

先說他的定位與作用:背號10號,打第二前鋒。這麼一說心裡大概有個概念,就是支援第一前鋒作為助攻,或者干擾其他後衛,必要時自己射門的角色。打得優的第二前鋒,譬如羅馬的TOTTI,或者CASSANO。這麼一來就很奇怪了。

其實VENTOLA一直都在打第二前鋒,只是我覺得很奇怪。以2003/04年為例,在SIENA有優秀如CHIESA的人,為什麼不讓VENTOLA仗著他的身材優勢推前,反讓CHIESA來支援他呢?以我淺知薄見,我覺得如此應該有效率得多。2004/05賽季,文老大在英國雖然也打第二前鋒,但他渡了一賽季的假,就先不提了。然後是2005/06的現在,他還是第二前鋒,而SONCIN是第一前鋒,SONCIN的特色啊....反正很怪就是了....(聳肩)

除了戰術上百思多年不得其解外,另外幾個文老大的問題在這場比賽中也很明顯,首先是定位球的站位問題,為什麼在ATALANTA高個如文老大,不站在中間搶點,跑去站在門柱附近呢?那個位置是很適合撿漏球啦,只是會不會太埋沒自己的強壯啊?這麼回想起來,赫然發現,文老大生涯中的幾個進球,好像都是撿漏球耶!(大驚)

接著是傳中,這場比賽中有幾個傳中是由文老大操刀。只能說文老大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再來就是處理球的速度偏慢,不過這很難講是不是文老大本人的問題,因為比賽日雨有點小大。

最後就是他的習慣了。這傢伙毛病實在很多,一下子吵著要擔架抬出去,一下子又在場邊吵著要進場.....而且他大小傷不斷還敢在球場上不要命的橫衝直撞,這點實在很讓我佩服.....像和門將衝撞,運氣最好就是點球,差一點就像本場比賽一樣,小黃一張,最差的狀況是直接抬出去耶....實在應該要小心一點啦,受傷幾百年還學不到教訓保護自己。

是說我講了這麼多文老大的壞話,hana大人會抓狂殺人吧....hana大人不要生氣咩,你自己看完比賽後也有抱怨啊,是真的很好抱怨的比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