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te區是很方便的地方,房價不高,景點也都是步行可到之處。

今天計畫原先是逛動物園+購買音樂劇票,不過天候不佳,逛動物園一點意思也沒有,於是改逛街,目標是據說很有趣的SONY Center。

SONY Center就如同地圖上顯示,在YH的西南角,從YH過去,走Fridrich大街穿過車站,再轉Leipziger到Potsdamer,然後再沿著公園邊緣到Brandenburger Tor,完成一個回圈。




Fridrich車站是擁有數個傳統啤酒花園的熱鬧地方。我很訝異我每天在這亂晃卻很少拍照片。


這是車站的另一頭,鐵橋下的大馬路就是Fridrich大街。

沿著Fridrich大街有很多百貨公司,才走沒幾步就看到我超愛的大型唱片行!!!Dussmann是複合書、DVD、CD等的大型商店,光是CD部門就有遼闊的兩層樓。一樓是英德語POP、古典、ROCK、METAL、原聲帶等等,二樓則是Jazz和非英德語區。


(二樓的亞洲區) Jazz在這個店裡擁有龐大勢力,可惜我不愛,非英德語區也超廣闊。


(法語區)
我想法語區和普通法國唱片行法語部門應該不相上下吧,也有我愛的Delem個人牌,不過只有最新專輯。當然可以自由試聽這些CD,於是我今天的行程才剛出發就在這卡了3個多小時。XD

Benabau(法)
的CD有3張,全特價10E,挑了2003年的這張結帳,我喜歡的風格。←在德國買法國CD的笨蛋

對於一樓擺設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LACRIMOSA(官網)了,這個德國本國的歌德大團竟然被擺在POP區耶!(是說荷蘭也把Cradle Of Filth惡靈天皇也擺在POP區XD)
不過BLIND GUARDIAN就好好待在METAL區。

由於試聽是台灣沒有的好福利,於是我聽了幾張不常聽的LIVE專輯和單曲,基於喜歡原曲勝過LIVE,我還是沒有買,但是買了一張單曲,因為有首可愛的改編曲。

再者因為才10E,一點也不貴~←根本是忘了換算回台幣

音樂劇的話...這的音樂劇區比WIEN的EMI大得多,幾乎想得到的音樂劇CD都有(英語的、德語的)。正在上演的Tanz der Vampire也好,想買的UWE伯CD也好,都好貴又沒有新貨...=3=

玩了一會兒,店裡漸漸熱鬧起來,由於熱門CD都在一樓,試聽區超擁擠,只能明天早些來了。

繼續往下逛大街已經下午一點了XD。

大~百貨公司~(Quartier 205)
這個擺設很有趣,看起來像環保紀念柱:p
穿過這棟樓還有郵局,並且有美食街喔,在地下室。



另一個典雅的百貨公司。
雖然是個漂亮的地方,不知怎麼的卻覺得索然無謂,也許是櫥窗都太無趣吧。
就這樣,我漏掉了Berlin的Lafayette...

經過Leipziger時看到的大型建築。


這是在WIEN頗為常見的建築,充滿華麗雕飾的巴洛克風。

柱基上的龍倒頗為東方味...


說實在話,很難想像這華偉建築是交通博物館...讓我有點小小的想走進去。


當Potsdamer廣場就在不遠處時,突然聞到一股馬味...有點不可思議,再怎麼空曠荒涼也好Berlin畢竟也是個大城市...


轉頭,那味道果然真的是馬耶!
一大片華麗的白色大帳棚佔據街邊。


海報是人與馬共舞的樣子,很夢幻頗為吸引人。


所以,我在什麼也搞不清楚的情況下買了戲票XD
60E,但是最後一排。售票員跟我保證這是個好位置,絕對不會被柱子擋到。
我覺得這票價頗為高檔,尤其在對戲的內容完全未知的情況下...反正我告訴自己,後天晚上就見分曉XD


Leipziger大街上的新式建築(南側),全是銀行和名店街。

大街北側,稍微紊亂一點的光景。


以這個廣場為中心,四周有相當多的秀場。除了剛看到的馬戲CAVALIA,還有Disney的美女野獸音樂劇...

常駐的藍人劇團。這些票都可以在旅客中心購買。旅客中心似乎推薦藍人的表演勝過其他:p


SONY center的外觀。


建構新建築時他們保留了舊建築,只是在外頭搭上玻璃帷幕。
我很喜歡這樣的作法,更新市容不見得要大破大立的,台北學學吧!


有些綠意的入口...

接著就是讓人WOW~的大傘蓋!

傘蓋不知道是怎樣架上來的...

傘蓋下有電影博物館、SONY的遊戲館、甜甜圈網咖...

和咖啡座。
很熱鬧。像這時候就覺得應該有旅伴一起坐著打屁耗時間XD


廣場建築外頭有隻長頸鹿...乍發現時有點嚇到...

看起來有點悲傷的樣子XD


全都是樂高拼成的...


在SONY center的地下室有座樂高館,我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感覺好像有點幼稚XD


老實說,海報上的樂高芭樂是讓我想進去的主要原因。


很酷的樂高愛因斯坦。上面的小電視正在播放如何製作大型樂高雕塑。


結果我還是進來了。樂高票14.5E,媽呀!


一開始是個導覽行程,小孩樂高積木就是這樣鼕鼕鏘鏘地作出來的。
示範的小朋友拿到了『現作』的樂高積木顯得很開心。well...(聳肩)


芭樂所在的名人區...我不認識這位大姐。

我也不認識這位看起來像是脫口秀天王的人物...

整個明星區我只認識芭樂...我本來期待除了芭樂,可能還有史上最強靈長類之退休守門員歐吉桑之類的其他人,不過就只有芭樂,而且只有一個芭樂。

而且還是一個不會動的芭樂...拍了兩三張照片就膩了...

後來這個小朋友示範了如何玩芭樂...
他站在台子上,裝作在跟芭樂爭頂球的樣子讓媽媽拍照。(我只拍到小朋友跳下來的樣子=3=)
原來這才是跳躍芭樂的奧秘!

接著進入叢林探險...

哇~河馬耶~

哇~有蟒蛇!看我用閃光燈對付他!

一開閃光燈就破功...

哇~是大蜘蛛~小心!
還是不開閃光比較逼真...


離開冒險叢林就看到美國英雄不屑地鄙視遊客...:p

接著改玩二樓。二樓有兩個房間。

其中一個房間比較童話。一個景是鐵道小村莊。

這個景是哈利波特的魁地奇球賽。

這應該是霍格華茲吧?雖然我覺得不太像:p


二樓板凳上有個玩累的花襯衫阿伯...(阿伯你長得好像亞洲人...)

另一個房間則是柏林的一天。

景裡頭也有柏林名物:高架工程梯。


有列車跑的動的Friedrich車站。還算忠誠地呈現啤酒花園廣場的洋傘。

樂高用三色燈管調日光。

一天的開始,原先是藍色的天空漸漸變成白色,從清晨的鳥叫聲變得人車聲鼎沸,列車也開始行駛,到了傍晚天色漸暗,黃色和紅色光變多,建築亮起燈,夜生活開始,過了午夜,列車停駛,夜生活也結束,建築的燈全關,完成一天。


夜晚的SONY center。
和真的景蠻類似的...↓



白天的Brandenburger Tor和國會大廳。

看,可怕的排隊人潮...

到了晚上,國會大廳附近廣場還會開起演唱會XD
柏林的一天還蠻有趣的。

除此之外還有兩個不能拍照的地方,其中一個是古堡歷險...

古堡的看門豬(?)
古堡走可愛驚恐風,坐著小列車進去,看到骯髒的廚房,被獄卒羽毛刑求的犯人,龍跟寶箱等等。
出口時,有個閃光+水柱...

就被拍下了這張醜醜的畫面。
可以付費洗出,不過實在太醜了我一點也不想要:(

另一個是傳說中的4D電影。
劇情很普通,就是平民男孩幫助公主和國王打敗壞人的故事,頗為好看。
不過除了畫面隨時有東西伸出來讓觀眾興奮的猛撈以外,遇到大風雪時還會颳濕濕的冷風,頗逼真XD

還有兒童積木區我不想玩,於是就離開了。
離開前,一定得經過樂高賣店!因為出口就設在賣店裡。←真是夠了...


跟駐守在賣店外的不屑的英雄說再見:D


也跟SONY center說再見。(我快餓昏了...)

意外看到壽司店。

這是我的午餐。看起來還蠻像樣的。
由於是促銷時段半價,只要8.5E,吃起來普通好吃,蠻划算的價格。
不過喔,茶要1.7E說...(茶應該要免費吧?)=__=
捏壽司的師父似乎是香港人的樣子...


坐在吧台邊看著店內展示,有種自己是在日本玩的錯覺XD

不過轉頭望向門口,就是很標準的歐洲光景了。

填飽肚子,繼續朝景點前進。


這個長得很詭異的建築是英國領事館。
方方塊塊的非平面堆疊,都不知道該說這建築是活潑還是死板了...


Brandenburger Tor到!
我不幸在此碰上了大雨...被困在這個城門下半個多小時...
說實話,我覺得這個建築並不特別漂亮,只是因為具有相當的歷史意義。最早這座城門上的雕像和拿破崙連在一起,後來他隨著柏林圍牆被隔離成管制區..(聳肩)


因此,現在的柏林正積極復健這區,到處都是高架機。


雨實在太大了,我只能從城門下遙拍國會大廳,並且看到著名的玻璃圓頂旁有一堆遊客冒雨在那逛著。


待雨稍停,我沿著Unter den Linden踏上歸途。
沿著這條路的兩側都是賣店,有些簡陋,所賣的紀念品最夯的大概就是柏林圍牆的碎片吧...
這個熊雕塑是我看到的唯一一個熊雕塑。去年他應該被放得滿城都是的。


我喜歡這條街的路燈和路牌裝飾,很華麗也很可愛。:)


就當我快回到YH時,JA...天氣變好了=________=

寧靜美麗的河岸,看不出來這是六點的天空吧?


柏林名產+藍色天空。讓人不禁納悶剛的雲到底都到哪去了...


我買了左邊這件黃色T shirt當禮物。
上頭寫著:一個愛我的人幫我從柏林帶回這件T Shirt。很可愛:)

 


而這是我的晚餐:)
我確定了一件事情,就是台灣的DUNKIN'果然多了很多外國DUNKIN'沒有的"形狀"..=3=

 

今天我刷了150E...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