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N:Hofburg → Hundertwasser Kunst Haus

一早被集中營的惡夢嚇醒。



夢境中我原先不過是在看場和集中營有關的電影,接著就身歷其境了,當我加入影片,那是一個U21足球賽(毆),兩隊原先在比賽,接著軍隊進來改變了遊戲規則,讓兩隊互砍,當我"達陣"時,我已經砍殺了十多個人,然後不知道怎麼的,我就掛了,然後我看見互砍的人開始抱著彼此痛哭,懊悔剛才被迫對彼此殘殺,也高興解脫了,再也不用砍人了。

接著軍隊把球賽的觀眾分成幾群,女孩子一起,老人一起,我的視野跟著某人一起到洞穴,再跟著老人一起逃離,接著老人被年輕人抓回來,他們非常憤怒。年輕的女生被集中在一起,敷上紫色的面泥並帶上紫色頭巾,他們會被一個三個頭的巨型女人奴役。

正當我為女生們難過時(請注意,我一開始就掛了...),接著我竟然遇到Nes ta。(就是那個Nes ta,為了保護當事人,請讓我使用斷句方式...囧)
Nes ta白天和女生關在一起工作(就是那個意思,請不要細問>_<),
直到晚上,他會讓自己穿上D X G西裝這身昔日的制服(什麼制服啊?囧),
雖然他已經不需要比賽了(比賽也不穿西裝啊...囧),
可是唯有如此裝扮,他才能保留最後的尊嚴...(<囧> 這是一個超詭異的夢境,我懷疑我自己還要不要繼續往下打...)
為了能再見到最愛的...Mon.to...一面....(超囧)
因為Nes ta看起來實在太...可憐了...所以我就從他身後抱著他跟著他一起痛哭,接著我就醒了。
醒的時候我還在哭,我想是因為作了一個丟臉的夢不由得痛哭失聲吧...←不要找理由了...反正就是這樣...囧


當我發現不過是夢後,當然翻身繼續睡,等我再次睡醒時已經八點多了,所以今天只打算安排Hofburg的行程。


用國旗作成的W標示是具有歷史文化地位的建築,來到維也納第三天我才想起來該好好拍一張,不過像這樣的地方其實非常多。


鬧區上的黑死病紀念柱,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打算好好看看他。


上層的神。

中層的天使。我不知道他們是誰。

下層則是謙卑的翹下巴Leopold I。


↑皇宮邊的噴泉雕像。
我還是不知道在說什麼故事,不過感覺很好玩。(左邊很像在嘲笑右邊掉下來的人)


不知道故事...


Hofburg參觀景點的入口。有個Sisi皇后的剪影。


裡頭有個華麗弔燈。

一開始是銀器室。展出收藏的皇家成員使用的餐具器皿。比如...

各種大小的玻璃器皿和燭臺。
我想傭人的一天光是保養這些器皿就結束了,很浪費人力成本的年代。


瓷器器皿,多是這種華麗的彩繪。


皇帝入座前的餐桌。


餐桌的中央部份。
想想看要是全擺滿食物是多華麗可怕的樣子。

參觀銀器室讓人滿心厭惡,太奢華不是什麼好事=______=


不過也是有有趣的東西,一整個廚櫃各是大小與形狀的甜點模型,讓人忍不住想看看甜點完成後的樣子!:D

上二樓首先是Sisi博物館。

各式Sisi的雕像。


這是結婚舞會的衣服複製品。看起來很可愛的衣服,背後有祝福話的刺繡。

這個展區對皇后的評價是一面倒,說他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下成長,非常不適應宮廷生活,可是皇帝太忙又無法照顧他,在大女兒死後一度過於憂鬱,直到葡萄牙小島的療養後才再度恢復自信等等。

Sisi館展示的東西不多,賣店倒玲琅滿目。

接著就是這個展區的第三個部分:皇室成員的房間。


Hofburg只開放一小區展覽,整體看來和美泉宮感覺差不多,稍微華麗一些吧,皇帝的桌邊還是擺滿皇后的照片,他自己的房間還是一樣儉樸。

比較不同的是Sisi的化妝間,

就像練功房,還有雙環哩!
由這個房間的裝飾看得出來,這才是他最常呆的房間。


皇后的梳妝台,各式各樣的梳子。


由於皇后愛旅行,這裡展示了他旅行的個人專用車廂,他想去哪時就掛在某列列車後頭。左邊是皇后的房間,右邊的小沙發是給他的侍女坐,如果皇后有需要可以呼喚他。丫環真不是人幹的工作=___=

還有一間房間面對著皇宮的廣場,廣場上常站滿等待的民眾,如果皇室成員心情好,會站在窗邊對下面等著的民眾揮揮手。只能說自古以來追星族都是一個樣:p

就降子,一下就看完了,好浪費錢....T_T


離開Hofburg時,會經過這個門。
我想我也沒好好看過他們,就順道拍了一下。



西班牙門的正反。

西班牙門以前有來自西班牙的衛兵站立。
我以前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是西班牙,現在終於搞懂是因為兩家皇帝是親戚的關係...:p


西班牙門的頂部。



Eugen王子和背後建築。


對面排滿了馬車。

老實說,我沒地方可以去了好無聊>_<
乾脆就朝之前想去沒去成的市政廳出發吧....


路上經過的古蹟。

我會對此產生興趣是因為他的天花板看起來很像樂高積木:p


議會?


貌似可以參觀我就往上走啦...


牆壁高處裝飾了漂亮的瓷磚畫。


威尼斯聖馬可教堂等級的瓷磚畫哩...



柱頭的雕飾也非常繁複。


目的地市政廳。欸,好像很熱鬧。


這也是夏季音樂會的會場。開幕日就是我離開維也納的那天...囧


大棚子。棚子下是各國美食。


上海菜上海菜!還有電鍋!好想吃喔>_<
這次行程排得不好,都是我走了活動才開始>_<


就連歐洲盃都要344天後才開始!←這不是廢話嗎?


看起來像大學的建築。


側璧的畫像每格都不一樣。


某建築的窗台...


某建築的走廊...



Hofburg劇院...


捷運口的出租腳踏車。

好吧,我決定去明天的行程:百水的Hundertwasser Kunst Haus了。


下站的底點外有個商業建築,裡頭有電影院、商店、等等。我第一次在國外看到電影院。


橋上有奇怪裝飾...

是個讓人聯想到早上惡夢的臉...=__=


赫然發現一隻兔子!


果然是魔術用品店。


維也納很奇怪,車子很多人卻很少。


百水設計的倉庫,箭頭只是左走就是藝術屋。


到了!


還好去年冬天沒來,要不就看不到綠意盎然了。:p


地面中間有一個凸起。為了阻止他人隨意停車嗎?(毆)


中間的柱子下也是高起。
走起來高高低低的。


這裡的一樓有個賣店,賣展出產品,二樓的話則是百水的畫作和建築模型展。


一樓中央有個池子造景。
石頭是由各式各樣石材拼貼作成。


牆上有石材表←非常親切:p


噴泉後方就是樓梯,往上可以看到掛了一串綠色盆栽。

百水是Hundertwasser的日文名字,他給自己取了『百水豐和』,畫作上也會有百水的落款,或者題些看起來就像中文的日文句子。

我喜歡一幅兩個人騎著腳踏車在蜿蜒的路上跑著,最後進到蛇肚子裡的那幅,畫作上用了金屬色,明信片則直接燙銀,失去了原畫的感覺,所以就沒買了。(這個賣店的防盜感應器一直跟我過不去>_<)


庭院的咖啡廳也是一片盎然。


下午三點半的確該坐下來喝杯咖啡,可是庭院一片空曠我沒有勇氣:p



桌子也是色彩繽紛。:-)

後來午茶在超市的三明治店解決,本想買漢堡吃吃,卻遭受店阿姨的警告,難為他學了豬叫,只為了警告我那東西是豬肉做的,可是我一點也不介意啊:p


百水的Kunst Haus在地圖右下角的橘子箭頭處,離摩天輪的符號很近,也離右上角紫色箭頭指的巨型建築很近,於是我想乾脆就過去瞧瞧。


紫色箭頭指的建築是國際中心,ma...這裡不是觀光區。


摩天輪XD
好小...


就在荒涼的北站外。

接著我想來個舊地重遊...上次來時,多瑙河是結冰的...


這次....雖然上次天黑了才來,可我不記得有這麼多船。


還有船屋。這裡好像荷蘭喔!(懷念)


河上還有些風帆。(地圖上的綠色箭頭)


另一邊,看起來像是未開張的夜間遊樂區。


勉強只有橋墩下還有記憶的樣子。
這條是U1線,要不是多瑙河真的變很多,要不就是我上次走的是U6線。:p

回程時在國民劇院附近的站碰到和昨天相同的乘客耶。
昨天六點等車時,看到一個高個子的年輕人,皮膚很白,微亂的捲髮,一點點M型的額頭,穿著稍微有點大的西裝。
不知怎麼搞的,那列車滿滿是人,我有擠上,但他放棄上車,改搭下一班,等車時還努力看著自己的資料夾,疲憊而專注,那個樣子超帥!(大心)

沒想到又在同一個月台上遇到了,今天是七點半,他手上提著一大袋日用品和食物(喔,單身吧),這次他有搭上車,跟我一樣西站下車,走超快,一下子就不見了。←這麼說是有打算跟蹤的意圖是吧:p
不過因為和我同方向,後來我又看見他了,他後來搭往美泉宮的公車。←我沒跟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shimi 的頭像
hoshimi

巴拉巴拉備忘錄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