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N: Schönbrunn Palace → Museums Quartier → musical Rebecca

由於前一晚賴床導致排盥洗花了太多時間,今天決定一早就出門。目的地是:Schönbrunn Palace,所謂的『美泉』宮。美泉宮就在西站側邊大道一直行,跳上忘了是幾路的公車,不一會兒就到了。


這時早上八點還不到,車陣以蓄勢待發...(累)


然而就在馬路邊的美泉宮由於尚未開放,看起來相當寧靜。




算起來是四層高的宮殿外表示黃色的,據說這顏色是Theresia女皇的愛色,所以又叫『Theresia黃』。


正面和側翼。↓


雖然正殿的博物館九點半才開放,不過庭園已經先打開了。

側殿右側的門沿著小徑通往皇宮花園。


藤蔓架成的綠色隧道。


側邊的小花圃。


花園中有許多雕像。可惜我不太知道故事。


這個雕像是最詭異的,有個人有兩面頭。(佛地魔上身?我亂說的:p)


一早空蕩蕩的感覺真的很好,好像整個花園都是我的XD


花園兩側大門種植了數排林蔭大道。


ps.這裡有松鼠出沒...


主庭院,從這可以遙望宮殿後方山丘上的小涼廊。


小山丘下方有個海神噴泉。




雖然這個海神噴泉很漂亮,不過最漂亮的還是羅馬的海神噴泉!


噴泉隔著花圃和宮殿對望。


小山丘上涼廊前有個小池塘。從這個位置望下去可以俯看到宮殿和市區。


看報紙的老伯。


除了愜意的老伯,園中的動物們也相當愜意...



小池塘再上去就是涼廊了。
原先Theresia女皇打算在小山丘上蓋的是宮殿,但預算不足,於是改成了涼廊。該怎麼說呢?不愧是權傾歐洲壯大哈布斯堡王朝的女皇陛下,做事相當務實變通。
女皇非常喜歡這個山丘上的風景,因此常到涼廊來用早餐。如果他總是自己爬上這個小山丘,會讓我相當佩服,不愧是每天要處理許多公事的女皇陛下,體力相當好,吃過早餐的我都走得氣喘吁吁...囧rz


女皇用早餐的地方現在是咖啡廳,不過這時還沒到開放時間,下次如果再來一定要在這吃點早餐想像一下當女皇的感受。


涼廊上方的雕像與題字。


涼廊兩側雕像的正面和背面。
我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涵義,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日本擺放盔甲的樣子。


這些雕像是這樣背對背架在涼廊兩側。


涼廊上方的的雕飾。

走下小山丘,來到面對宮殿的右邊,看到了這樣的地方...


看起來像是羅馬遺跡。
久聞美泉宮是蓋在羅馬遺跡上,而宮殿建造者並不刻意去拆除遺跡,而是想辦法將遺跡整理得像刻意的造景。


可我沒想到會這麼搭耶!(讚嘆)
拱形的建築應該遺跡,修復了一些柱子,其餘則零星擺放,水塘中則加設了兩座雕像,還種植像是雜草的植物...該怎麼說呢?


反而像是意外發現的人間仙境一般!真是超強!(再次讚嘆)


而美泉宮因而得名的美麗古泉也在附近...
不過擔心被破壞吧,被鐵網圍起來的古泉震撼反而沒這麼大了...


泉水頂端的雕飾和拉遠的鏡頭。


逛完花園,時間九點半。
(雖然花園裡有女皇老公Franz Stefan陛下蓋的全歐第一座動物園,不過我對動物園沒興趣所以跳過。)


回到正門一看!哇!準時的遊客正被遊覽車一箱一箱載過來!
為了避免待會人潮擁擠,我也趕快買票進入博物館。並且買了20歐的Sisi套票。 (為此一時衝動本人深感後悔...)

Sisi套票一年內有效(我只有三天時間),除了Schönbrunn本身(不含動物園),還有Hofburg的幾個館和一個電影館。


排隊等待的時間,剛好有空可以看看牆上掛著的Habsburg家族傳承圖。
我拍下這張照片是打算待會對照著解說使用,不過事實上這兩張圖對於該家族的了解並沒有很大的幫助。(這家族的歷史人脈都太悠久太龐大)


這是Franz Joseph皇帝的書房。
Franz Joseph是奧匈帝國在一次大戰時的皇帝,遇刺身亡而導致一次大戰的Franz Ferdinand就是他的繼承人。
這個皇帝和一般皇帝給人的印象不同,他是一個相當勤奮儉約的人。四點起床,簡單盥洗,從五點開始,除了必須接見他人的時間,他都窩在這個小辦公桌批公文,吃飯也在辦公桌旁,小桌上還擺了皇后和孩子照片...


皇帝的個人臥房,不過是簡單行軍床...(嘆)
他是在這個房間過世的。


還好他和皇后共用的臥房豪華一些。


這是宮殿的餐廳。通常皇帝都在辦公桌邊解決他的餐點,如果正式用餐才來到這個房間。然而皇帝用餐時,皇后的位置通常是空的,因為愛旅行的Sisi皇后通常不在家,若她在的話也通常為了保持身材不吃晚餐...(嘆)

一般來說,崇拜Sisi皇后的民眾應該是比崇拜Franz Joseph皇帝多,畢竟全歐第一美女 vs. 末代皇帝的人氣對決,用膝蓋想都知道該崇拜誰。
不過參觀完宮殿後,我是完全傾向皇帝那邊,一大早起來就不停工作,把家人照片放在書桌邊的皇帝,比起一天到晚往外跑,只會抱怨又奢華的皇后,我想正常的選民都應該知道要把票投給誰!(毆)

不過另一對女皇(Maria Theresia)夫婦相形之下就好得多,他們很懂得分配工作,女皇掌管國家大事,皇帝發展科學金融的興趣,真不錯。而且意外的這對夫妻很恩愛,皇帝死後,女皇一直穿著黑色衣服,後人還在女皇的記事本中發現一張寫著兩人相處愉快時刻的小紙條哩。


這個宮殿也用了東方風格裝飾許多房間,上面這張是中國房,硬要說中國風就是擺放的瓷器了。還有一間藍色中國房,有些裝飾品來自中國和日本。

下面的是Franz Stefan生前的書房,死後的紀念室,上面也裝飾了一些東方的屏風當壁畫。


宮殿中還有一些繪畫裝飾,是由皇室成員的畫所裝飾。
據說這個家族的皇室成員被要求要學一兩樣技藝,比如繪畫、園藝等等,看到牆上的畫可以深深體認這個家族的訓練不是打混說笑的...:p

而這裡也有藝術史博物館那張Joseph II兄弟的畫像(連結),在這的應該是複製品吧。(順便抱怨一下,同一張畫像的明信片,在這只要0.5歐,在藝術史博物館卻要0.9歐!=__=)

再度回到Hofburg。(的商店區←這才是我的目標)



EMI唱片行有很大的古典部門在三樓,他的分類實在太複雜了,生平第一次看到一整櫃『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貧瘠如我完全無從選起,只好默默走回一樓的pop區....T_T

這裡的CD可以拆來試聽,因此架上的新CD看起來和二手貨差不多...雖然找到我想要的CD,不過我想還是回家使用amazon好了....>_<


昨天漏網的有趣商店。
左邊是裝飾得很特別的珠寶店,圈圈是鋼管耶,我真希望可以拍得更漂亮。
右邊則是化妝品用具專賣店,這整片腮紅刷實在太驚人了!


也是昨天的漏網:Klimt裝飾的藥局外牆。

他是由這樣小小的瓷磚拼貼而成的。

下午,根據疲勞分攤原則,選擇美術館行程,就決定是Leopold了!

經過昨天的藝術史+科學史雙館,就是Museums Quartier,這個館區有"四"個博物館,包括Leopold。


最左邊的現代藝術館。這一向不是我的興趣。


正中的館。看海報就知道也不是我的興趣。


愜意的中庭。


我的目標Leopold。常設展有Klimt的『生與死』,與

『世上藏量最豐』的Egon Schiele的畫。


目前有三個特展:Moser、Rotterdam和Hölzel。這個博物館的疲勞度有9歐的價值:p

Hölzel的畫有手稿的連續展出,展示他從印象→抽象→瘋掉XD的構思過程。

Moser也是分離派的一員,這個特展展出了他設計的家具和畫作。

這是Moser設計的教堂花窗。
看完只有我在也不要看分離派的感受 T_T

Moser畫讓我很訝異的一點是,沒想到顏色可以這樣塗!
他和Hölzel雖然是完全不一樣風格的畫,可是都給我很大的啟發,會誘發自己去嘗試繪畫。(到目前為止,看畫看到最想畫畫的一天。


Egon Schiele的畫中我最喜歡的一幅,紅衣主教與修女。
這幅超幽默的XDXD


一整個逛下來,主打的生與死反而遜色...Klimt的畫不適合近看。
並且這個館的疲累度,果然有9歐的價值...(超累)

不管如何,今天一定要提早回去趕上晚場的戲。

稍早購買了今晚的Rebecca戲票。(難得來一次我才不要充滿雞冠頭的陰影咧!)  購票地點就在旅客中心附近,這個售票中心幫觀光客保留了最好的位置,今晚的票還有第八排可坐,超讚的!只是手續費也很驚人...要14歐!(根本是官方黃牛票 T_T)


這是戲院附近的教堂。昨天來不及拍他。


昨天來不及細拍的外觀。



有再看一次是對的,丹佛斯太太的表現棒得讓人起立鼓掌,至於UWE伯,我已經搞不清楚他的表現該算好或不好,以我自己的標準來說是普通。UWE伯的腔調特殊,音質我喜歡,可我不太喜歡他的詮釋,某些句子會特別有"卡住"的感覺。

今天的情夫和BEN換人了。
BEN的第一段讓人驚豔,其他昨天那位先生表現較好。
情夫的畫昨天的主演很讚(不愧是RAOUL XD),風流倜黨的成分多些,今天這位看起來就只是個愛錢的痞子。

坐上前排後發現,前面觀眾年紀明顯大了一輪,品質也好多了,很多父母帶孩子出席。如果我沒看錯,昨天穿著曼聯外套的小弟又出現了(你到底來幹麻?),今天的裝扮正式些。戲院現在成了新一代青少年的約會場所,有很多男孩陪女孩來,女孩一身正式,男孩也是,只是西裝褲下穿了雙球鞋XDXD (跟我昨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