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h day

~ Brussels + Amsterdam ~

 

今天是所有行程中最像萬里大健行的一天,我們在早上安排前往比利時的布魯塞爾,下午則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然後再撘七點左右的車回科隆。(好累...)
原本我們只打算要去布魯塞爾,可是今年是林布蘭特(Rembrant)400週年,近在咫呎哪有不看的道理?!所以拼了!


出發時...

清晨五點半的車前往邊境,送上睡眠不足的hana照片當代表:p
原先我們要搭乘較早的班次,但睡過頭了,改搭五點半的,而這一換,就意味著災難來臨...因為!該死的比利時火車!才一站竟然還會誤點!!!害我們『兩度』看著轉乘的列車從我們眼前開過!!

 

轉乘中...

理依(Liege-Guillemins←好長的名字),轉乘車站外的樣子。
由於火車誤點錯過第一個轉乘點,列車長建議我們到這個站來轉車,但是,又誤點了!結果還是得等一個鐘頭接下一班前往首都的火車。等車的時候,看著七點發車的高級列車Thalys從眼前飛奔而過,實在很...=.=

 


站內來一張。
根據展示的設計圖,似乎要將外觀弄得比較新穎而整修中,所以現在車站呈現整修前的又小又破爛的樣貌。

 

首都的新車站midi,先前的高級列車只停這裡,沒停我們要去的中央車站。

 

終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
外觀比月台好得多的車站。根據匆匆瀏覽得到的印象,中央車站也在整修中,這張照片拍到的是已經整修完的部分,整體簡潔明亮,而下層的月台還未動工,看起來就比較黯淡。

 


布魯塞爾的街道。很像葡萄牙的波爾多吧?
當我說像波爾多時,通常代表我不喜歡這個地方:p

 

市政廳廣場。

 

左側就是市政廳。照片右側則是成為商家的古建築。

 

市政廳的高塔。

 

市政廳的美人雕像。

 

該怎麼說...我覺得好神奇喔...布魯塞爾的照片比我印象中的樣子漂亮很多....
會想要去布魯塞爾,是因為看到某個旅遊網頁上的介紹非常漂亮壯觀,讓我對這個城市嚮往不已,然而實際上的印象卻不是如此,她給我雜亂穢暗的印象,我從布魯塞爾寄出的明信片上面寫滿我對這個城市的厭惡,我的記憶現在依舊存在對這個城市的不滿,然而,照片顯示出的卻完全不是我印象的那回事,且跟之前旅遊網頁上看到的很相似,真是太奇怪了....莫非這是個很『上相』的城市?:p

 

都是餐廳的街道。

 

胡亂走時看到的教堂。

 

法院。(啊哈~終於有一張照片接近記憶的模樣了!)

 

音樂廳。(要不是路口有標示,根本看不出來:p)

 

有帥到的裝飾。
別看這幾張照片的樣子,它們之間的距離差距至少都有幾百公尺,為什麼會像隻無頭蒼蠅到處亂竄?因為...我們不知道著名的布魯塞爾雕像在哪哩,正在到處尋找中....

 


找到啦!就為了找他,讓我們繞了大半圈!

 

布魯塞爾尿尿小童...
原來小童就在市政廳廣場附近,因為我印象錯誤,導致我們多走了許多冤枉路,也耽誤前往下一個地點的時間...

 


比利時的郵筒
比利時的郵局標誌和德國很像,多了王冠(比利時還有皇室),且郵筒是紅色的。

好不容易找到郵局寄完明信片,我們趕緊衝上火車前往阿姆斯特丹...時間比計畫延誤兩小時...

離開布魯塞爾時,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去那個鳥地方了!但回顧照片的同時...我想,我有必要再回去確認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照片還蠻美的說:p

 


荷蘭到了!
搭上列車,沒一會兒就到荷蘭了。別看照片慘不忍睹,其實外頭的天氣很棒,色澤也很漂亮,都怪車窗太骯髒......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其實中央車站外也是一團亂,就如同照片顯示。但我的印象中,阿姆斯特丹看起來很可愛,和照片不太一樣:p

 


中央車站的另外一個頭,雖然外頭在整修中,車站部份看起來還是很可愛。

 

河岸。天色開始暗了,拍不出眼睛看到的繽紛感受。

 

也是河岸。

拍完這張後,電池就沒電了...(在尿尿小童上耗掉太多電...orz)

 

阿姆斯特丹的忙亂和布魯塞爾比起,絕對有過之無不及,然而也許是天空比較藍的緣故,阿姆斯特丹給人的感覺就是親切。還有規劃專用的腳踏車道,我不小心站在車道上,被騎車的阿伯已非常酷的手勢叫我『滾開』車道:p
反正相機沒電也不能怎樣,時間五點多,趕緊前往展出林布蘭特的國家美術館。國家美術館和梵谷館都開放到晚上七點,由於展出的畫實在很棒,而且幾乎每幅都有親切的英文解說,我們看得很仔細,又是臨關門時被美術館轟出來的(幾乎每次都被轟:p),差點連本次特展的『夜巡』都來不及看...ma,能看到這次的畫展真的太好了,總覺得一天的不愉快都值得了,梵谷館只好等待下一次囉...orz

ps.國家美術館的衣帽間很有意思喔,他們的大衣架是電動式的,可以按鍵旋轉,服務人員就不用走來走去啦!XD而且服務員阿姨都好親切!我喜歡XD

 


回到旅館後,我們把所有參觀過的博物館門票(含球票和交通票)排列起來拍了照。
這是一人份喔!
從排列可以看得出來,旅行到後來越來越混,都不參觀了XD
有人想知道總值多少嗎?參觀票的部分是120,交通票的部分是90。其實還好嘛!XD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再過兩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