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rd day
~ Firenze ~

因為預定了AM 8:15的烏非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我們只好很認份地在清晨的寒風中前往烏非茲...


清晨的亞諾(Arno)河畔,天沒亮帶點鐵青的色澤。



飯店所在地點的路口(Corso Italia)。
銅像後面那棟建築屬於美國的某個單位,因此巷口都有警察站崗,治安良好。XD



亞諾河床的小落差。
瀑布這種東西,怎麼拍怎麼好看。XD



舊橋(Ponte Vecchio)上的商店街背面,看起來很像危樓...



清晨的橋上,珠寶店家還沒開張,行人也很少。



有幾家店家的門是木頭門板加鐵扣,看起來很有古風。



舊橋的另外一面。
舊橋商店上方是著名的瓦薩里(Vasari)走廊,該走廊是瓦薩里為市政廳主事的梅蒂奇(Medici)家成員建造的,為了避開市井小民,特地在舊橋上方蓋了一條從家裡直通辦公室的專門走廊。(看過他們家的房子後,口氣就不由得酸起來了:p)



ㄇ字型的烏非茲,後面有塔樓的建築是市政廳(Palazzo Vecchio)。
據說平常都是大排長龍,所以我們才特地從網路上預約,花了將近兩倍的費用。而事實上,冬天的早上是不用預約的,清晨我們到達時,總數不超過20個人吧,下次別花冤枉錢了。:p



烏非茲美術館不能拍照,不過附設的咖啡館內就沒關係。
從大片的落地窗外,可以看見市政廳和永遠都不準的鐘。XD

烏非茲有非常多有名的作品,最常被提出來的就是波底切利(Botticelli)和里皮(Lippi)的畫作系列。我參觀完後完全沒有消化,所以找不出最喜歡的畫作,HANA大人則是被巴洛爾(Barolo)一幅含有螢光粉紅色調的聖經主題的圖畫所吸引了。



從烏非茲出來,緊鄰著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與市政廳前廣場。

除了烏非茲,我們還參觀了館藏有多那泰羅(Donatello)大衛的巴傑羅(Bargello)博物館,也許是肚子太餓,或者是剛參觀完烏非茲的疲憊感,門票4 euro的這個以雕像為主的博物館讓我們有點失望。 ̄3 ̄
雖然如此,還是有驚喜在裡頭,我們發現了美術教室裡常備石膏像聖喬治(S.Gioregio)的全身像,原來也是多那泰羅的作品。XD



Gusto餐飲店,就在巴傑羅旁。
因為肚子太餓,於是隨便找了家飯館解決午餐兼休息,特別推薦的原因是因為,這家店對外國人很親切。:-)



我們點的義大利餃子和PIZZA。



加點提拉米蘇和水。
是正統的提拉米蘇口味,看起來醜醜,但味道還蠻清爽的那種。
只是連續幾道起司口味的餐點下來,超膩的:p



義版可口可樂。
滑雪的可樂熊,與左上的Torino冬季奧運標誌。



傭兵涼廊內的著名青銅雕像。
切里尼(Cellini)的提著美度沙頭的柏休斯,據說這尊雕像的完成還差點燒掉切里尼的房子。XD

我們在巴傑羅博物館中也有看到這尊雕像的小型模型。



吉安伯洛尼亞(Giambologna)的這個作品也相當有名。
巴傑羅博物館中,有一尊看起來相當活潑的信使神也同是他的作品。



亞諾河南岸的碧堤宮(Pitti),屬於梅蒂奇家的財產,外觀實在不怎樣。

碧堤宮分成幾個部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參觀了有拉斐爾(Raffaello Sanzio)畫作的帕拉蒂納畫廊(Galleria Palatina)。根據有做功課的HANA大人的說法,帕拉蒂納所收藏的畫作恰巧可以彌補烏非茲的不足。
不過跟難以消化的烏非茲比起來,帕拉蒂納的作品顯然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力。這麼說來,這表示我的品味和藝術家比起來,更接近有錢人囉!XD

話說,參觀完帕拉蒂納,才知道什麼叫『有錢人去死去死』,華麗到有夠噁心...:p



隨便拍的晚上的翡冷翠街景。很漂亮。



聖羅倫佐教堂(S.Lorenzo)附近的夜市,寒冬中出來擺攤,真是好努力。

買了條圍巾,價錢和台灣差不多,算是平易近人吧。
我覺得如果要逛這種攤販,應該趁這幾年盡早,要不沒多久這個夜市就會被外國人侵占了吧,
就像東京地攤現在已經被外國人取代是一樣的。而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情形。(聳肩)



蠻可愛的攤販小弟。
看到我們在拍照,跑到照片中間來鬧我們,後來也大方讓我們拍了這張他和攤販的合照,不過我對皮件沒興趣,所以沒有光顧。:p



附帶說明,今天的米蘭體育報,將Toni和Kobe Bryant放在一起作比較。



一個足球選手和籃球選手能放在一起作比較,還花了三個版面,真是服了米蘭體育報記者。是說真要講兩位球員的相似度,也只有Kobe和Toni青年時代都在相同的大區中度過這點而已。: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