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好英格蘭講不出兩個理由,但我不看好義大利的理由太多了!


年齡:由於這個名單中有九個人與2006那屆重複,導致大家認為老人過多,WELL,以一個數學眼光來說,這是迷思。2006那年的平均年齡是28.76歲,今年則是28.71歲,平均是差不多的,甚至更年輕的幾天,只不過組成比大有問題。
現在還在球隊的2006老球員有BUFFON、CANNA、ZAMBRO、CARMO、GATTUSO、DDR、PIRLO、GILAR、IAQUINTA,GILAR和IAQUIN是前鋒稍微有點爭議不算,其餘七個人是當時球隊的主力,他們當時的平均年齡為28.37,正當年,而現在又過了四年,這些人依舊是主力,平均年齡來到32.37。
而在世界盃,球賽可能不只兩個小時,加上延長賽也許必須打上兩個半小時,再加上打到末了(如果有的話),必須三天一場比賽,不說別人,就CANNA這種高活動的中後衛就撐不了。
再說,如果老人更老,平均年齡還不變,表示年輕人更年輕。如此青黃不接,想再短短月餘賽事有連續性表現非常困難。

經驗:上一屆除了這七個老人還有誰?NESTA、TOTTI、MATERAZZI、DP、INZAGLI,這些人是世界級的國際球員,除了國家隊、歐洲聯賽間的賽事經驗豐富。經驗最少的ZACCARDO、BARZAGLI、GILAR至少是U-21冠軍,打過奧運。
這一屆的年輕人有誰?那些U-21寶貝們頂多進過四強,少少的歐冠經驗,大部分的國家隊板凳經驗。

球隊:當年的球員是從JUVE、MILAN、ROMA、PALERMO、FIO組成,這五隊是當年義大利的六強,六隊貢獻了各自最強的部分,MILAN的中場、ROMA的前腰、FIO的前鋒、PALERMO的後衛、JUVE的防守和兩翼等等。身為義甲球迷我一點也不想談起最近的義甲,有在關注的大家都知道這些組成的牽強,所以一週來的爭議聲從來沒停過。

身體素質與技術點:天生的身體素質差必須倚賴高技術點加以彌補,身高不夠要跳得高,速度不夠洞察力則夠,身體不壯則靈巧度高。老人不談,那些U-21寶貝們我依舊喜愛,但是讓我放棄這項,我談不下去...還好至少他們有勝於2006的地方,在於更年輕的體力與更積極的跑動,卻常流於無效...

團隊:當年引以為傲的有以CANNA-BUFFON為首的後防陣線,以及以TOTTI or PIRLO為首的前腦,再加上相當活躍的邊路與靈活搶斷的中場,今年...應該說這四年來,我們有過腦子嗎?(歪頭) 以前我想到的是這個團隊的優點,以及偶爾出現的缺點,現在我想到的是每個人的缺點,以及偶爾乍現的靈光...囧

鋒線:對不起,我真的一點也無法信任你們(包括PAZZI)....囧rz 在我腦海只浮現出不斷受限於越位陷阱和無效的邊路傳球的影像。

板凳深度:如果馬上發生像NESTA那樣的重度受傷主力,或像DDR那樣的白目禁賽主力,或像ZACCARDO那樣突發事件打擊經驗不足球員的信心,有人能上場且維持相當的穩定嘛?告訴我有誰,拜託~~我希望至少PALOMBO或CHIELLINI這幾個年輕的隊長能很快穩下來。囧

總歸來說(振作精神)
我希望...我希望一如所有球員和教練所聲明的,這一個禮拜的訓練後,我們能在未來的兩場熱身賽中看到好的結果,至少讓球迷心生安慰的比賽場面。
另外再破一個義大利迷思,(不是長相:p),今年義大利的防守應該沒想像的精采了...值得安慰(?)的是我們還有幾個標準的義大利前鋒。

至於籤運與對手,那都其次了。
BUFFON說的,要再次獲勝,不是沒有機會,只是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