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_扎赫.jpg
墮落旅行還包括從第一天就吃了Sacher飯店的Sacher蛋糕...
(背包魂已不復存在...)

照片上是menu,特意設計呈報夾的樣式,很可愛。:D
由於之前倫敦旅行每天喝下午茶的記憶太美好,本次旅程一定得要有所提升,於是就....←幹麻找藉口呢?想吃就吃了!

甜點_扎赫4.jpg
Sachertorte是維也納排名第一的蛋糕,當然必點。
無糖奶油泡是該甜點的裝盤特徵之一。
這東西有多好吃?
只要切下一塊放入口中,那豐富的層次感隨即湧現,我當下明白,之前我吃過的類Sacher蛋糕都只是普通的巧克力蛋糕!
我平常不太吃奶油泡,不過我想天才甜點師父的搭配應該有他的道理,我試了一下和著吃的味道,更為圓潤了,端看食用的人喜愛的華麗or厚實感吧。

是說只點必點蛋糕未免說不過去,一不做二不休,menu上冠Sacher名字的都點了。

甜點_扎赫6.jpg
我忘記這蛋糕的名字了,很普遍的德奧式家庭風蛋糕,口感札實,甜味很均勻,表層的糖霜也不會流於人工。只能說在華麗的主蛋糕之後,所有的蛋糕都必須得謙卑XD

甜點_扎赫2.jpg
這是一種巧克力壓制的塊狀產品,吃起來就像在吃巧克力塊。雖然巧克力很優秀,不過呢,讓所有的蛋糕都謙卑得再往後退一點吧。

甜點_扎赫3.jpg
維也納也是嗜喝咖啡的城市,這個國度的咖啡,沒有不加奶的!!(可憐的hana同學...)
我點的是Melange,標準維也納咖啡之一,基本上就是牛奶咖啡,只是Sacher除了牛奶又加了奶油泡,比較像一般說的Franziskaner。
平常我是不喝奶油泡的(重申),因為這是Sacher,我也就欣然接受了XD

甜點_扎赫5.jpg
可悲的hana同學不喝奶,只好點茶。
出身在喝茶國度台灣的我也是贊同蛋糕理應搭配茶的那一派,無論是上述的巧克力蛋糕或家常蛋糕,再一口優質紅茶,可以將整個茶與蛋糕的境界提升到外星人的層次啊!(對空吶喊)
可是維也納是喝咖啡的國度(重申),這意味著,這個國家的茶溫不夠,所以泡不出好茶。
真是太遺憾了!╮(╯◇╰)╭

離開咖啡廳,我覺得此生已無遺憾!(空)
(HANA:喂!我們都還沒看到lukas咧!)

==

如果有人關心價位的話,這五樣合起來大約20歐。對於在台灣吃甜點老是被海噱又被地雷炸的遍體鱗傷來說,這個價位很中肯...T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