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_德梅.jpg
DEMEL就是和SACHER有SACHERTORTE版權之爭的另一家甜點名店。
我們坐的這個房間的吊燈就像糖果紙裝飾的,很可愛,拍了好多張失敗的照片...沒辦法,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是不會拍燈=3=

不管最後版權爭議如何(蛋糕就是要好吃,不好吃原版也沒用吧:p),我想會引發爭議,除了名字以外,一定是因為兩店蛋糕的口感相當類似,所以DEMEL當然也是必吃名單!

DEMEL和SACHER不一樣,不是看著menu點蛋糕,他有一整個蛋糕櫃,禁菸的二樓則是有一區蛋糕區,到那點蛋糕就成了。(之前已經提過了就不多說了)
總之,我們點了...

甜點_德梅3.jpg
一定要的Sacher蛋糕。
注意到了嗎?除了少了一個奶油泡(可以要求店家弄上),他也少了一層醬!吃下去果然也少了一些層次感。
我想應該不是前一天的原版給我先入為主的觀念,這個蛋糕吃起來明顯比較乾,比較像普通的巧克力蛋糕體+濃滑的巧克力覆層。不會不好吃,可就沒那麼驚喜,很明顯的區別。

甜點_德梅4.jpg
hana大人則點了『蘋果派』,名字很不起眼,選擇也很平常,卻是hana大人這趟旅行唯一一次點了Sacher蛋糕以外的甜點!XDXD
麥當當的蘋果派我很不喜歡,除了煮熟的蘋果吃起來很詭異以外,肉桂和炸油味也讓我反感,不過我喜歡這個蘋果派喔!(哇咧,本次旅行一直在突破我自己的甜點嗜好)
煮糖的蘋果酸甜得恰到好處,又不會有熟蘋果軟爛,中心還是脆的,很喜歡:D

至於飲料,對我自己來說就是失敗的了...
甜點_德梅2.jpg
因為這天爆冷,整個早上都在凍霧中的美泉宮爬山,我們兩都選了加了酒的熱飲,hana那杯是水果茶酒,大概是荔枝吧,我忘了,他很愛。
我則是MARIA THERESIA咖啡,我想早上都在這奶奶的(這句不是髒話)夏宮健行,下午茶好像順理成章該選以她為名的咖啡...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夏宮的涼廊咖啡店!可是冬天竟然沒營業!可惡!)

MARIA THERESIA咖啡和普通的奶油泡咖啡的差別在於,他加了酒,橘子口味的唷~就算這樣說也不會變得像小善存一樣好入口....
酒氣頗重,味道也頗甜,和蛋糕在一起沒有加乘效果,反而各降低了彼此的特質,擱著等蛋糕吃完,咖啡也冷了,當下變得既甜又膩...(有夠差的選擇)
整個喝完之後,身體也沒暖起來,搞得我出店門後抖個不停,點了酒精飲料的效果完全失敗...=3=

比起我來hana那杯水果茶酒和他的蘋果派同樣酸酸甜甜,他認為超搭的。真幸運...T_T

今天點的飲料含酒精都比較貴,四樣合起來大約20歐,內含服務費,千萬千萬不要又自己加小費下去啊!(服務我們的漂亮小姐那開心的臉龐看得我好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