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陸續有人教育我

『沖脫泡蓋送』這種燙傷緊急流程你不知道嗎?你還想要什麼處理?
燙傷不能用藥你不知道嗎?
用冰塊直接敷是錯的,狂沖冷水才能降溫。

對於這種把人當白癡的回文,我跟上段一樣覺得超不爽。

如果有人堅持『沖脫泡蓋送』是『店內有顧客燙傷的基本處理流程』,『送』呢?
燙傷不能用藥亦不能作為『店裡沒有緊急急救箱』的藉口。

好吧,我還是先自我檢討好了,是我不對,我沒有把過程寫得很清楚:

我不是拿粥時被容器燙到,而是整個粥翻覆在我手上,我還要繞過櫃檯,自己到櫃檯後的洗手台降溫,而且我沒有徵求店員的同意就進櫃檯後了。(我相信如果連這段都寫了,一定會有人回我:都提供你水降溫了你還想要怎麼處理?或者,你不知道櫃檯後面不能隨意進出嗎?喔!)


由於當時冷水溫度偏高,無法有效降溫, 所以我要了一包冰塊,可是我怕反而被凍傷造成二次傷害,所以我自主拿了一堆餐巾紙包住冰塊,讓這包冰塊盡心盡力為我手背降溫時也不至於凍傷我,並且在這同時我還關懷櫃中店員有無燙傷、詢問有無緊急醫療用品、關心他們遇到更澳的澳客可能會被告。如何,比店員更專業吧?(還是這時該挑的毛病是,就是有我這種顧客不愛惜店家免費提供的資源,所以餐巾紙才會消耗這麼快,讓店面成本高居不下?或者,都免費提供給你冰塊了你還想要怎樣?)

括號內容超情緒腦補,但是對照某些留言,出現只是時間問題。(冷淡)

==

詢問了之前在MOS打工的朋友,他們的處理流程是:
不管是哪方面的錯都一定要由店主管出面關心客人,視情況嚴重幫客人作緊急處理,甚至陪客人去醫院,如果是被餐點燙到的話也要給一份新的
711只做到了最後一項

WELL,這下該不會改教育我餐廳跟便利商店不一樣了吧?
其實我更想知道服務頗受好評的王品集團是怎麼處理的,但是我昨天google一晚都沒google到只好作罷。

對照MOS的流程,應該如下:(等等,我幹麻告訴店員該怎麼做啊?我是顧客耶!)
1. 在『沖脫泡』(顯然有人堅持這一定得寫) 之後,顧客的燙傷稍事緩解,應再次向顧客表達歉意,忙亂中顧客無暇顧及你是否道歉。
2. 詢問是否需要陪同上醫院。(這是『送』,堅持的人請堅持到底,把燙傷處理跑完)
3. 留下顧客聯絡電話,請主管陪同道歉或慰問。
4. 如果真的很嚴重,可能還要上報711中心。

至少應該要這樣吧?我不是服務業,我只要求這樣耶。
(誰要求店員須具備急救檢定或醫師資格?護航也不要無限上綱吧!)

==

店內有顧客燙傷的處理 =/= 燙傷的處理,前者更是企業危機處理的一環(昨天google到的名詞)
這不是偏義副詞,參予討論老是搞錯重點,我也很麻煩耶(機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