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102054013102055
聖者之物 RELIC & 聖骨之匣 RELIQUARY 
道格拉斯.普萊斯頓、林肯.柴爾德
Douglas Preston & Lincoln Child
三采


基於這是潘德嘉系列的第一二本,想也沒多想出版社訂得貴得要死的價格,就買回來啦!
(這是我寫得超不正經《超自然謎殺》感想→連結)

題外話,那天看到有人把書價不停上漲怪到執政黨意圖使選民腦袋變笨就覺得好笑,虧你還是個讀書人XD
不過這題外話應該寫在山德森系列而不是潘德嘉,就我印象潘德嘉這系列價格從來都高過我出手的價格。
《超自然謎殺》第一本《硫磺之火》是HANA哥看完後借我的,之後兩本則是我上網買二手的。
雖然出版第一二冊離成書的年代(199x)已多年,但價格還是和200X年一樣高,都不知道該抱怨三采舊書新賣還那麼貴,或者佛心來著不漲價了!=__=

還是回到書本上吧。

這兩本書的中文書名和內容實在沒啥關聯性。倒是在別人的感想中看到《聖者之物》的原文書名RELIC含有兩個含意,一個是聖物,另一個則是孓遺物種,原文的意思比較符合書的內容。
話說,能夠把"聖物" 與"孓遺物種"兩個兜在一起寫成小說,兩位作者真的頗神。

《聖者之物》是潘德嘉vs.達科斯塔搭檔初登場。
達科斯塔副隊長的升官之路頗為坎坷,《聖者之物》最後頗有升上隊長的愉快願景,《聖骨之匣》又被打回副隊長,我還一度以為是不是翻譯誤植XD
潘德嘉的初登場沒有《超自然謎殺》那種壓倒性的存在感,不過達科斯塔倒一開始就對潘德嘉死心塌地。=3=
話說,拿坡里裔的達科斯塔不會說義大利文這點,原來從《聖者之物》就開始埋梗了XDXD

兩本書的共同優點,就是閱讀起來順暢愉快,絲毫不覺無聊,
以劇情來說,第一本要比第二本精彩得多,畢竟第一本結束之時就預告了第二本該有的劇情了:p
就系列迷來說,第二本有達科斯塔未來的女友(也是未來的紐約市警局長)登場,
話說,兩位作者到底有多討厭裝腔作勢的假男子氣概假官僚啊?第一本的官僚倒還好,到了第二本,約莫每個新角色登場就會伴隨一個不平等待遇與性別平等的歧視=_=,只能說幸好這些人都死得其所(?)←簡直跟豆爸(Sean Bean)一樣的劇透!

為了能在書中把劇情走完,作者們對角色的背景設定透露不多,
達科斯塔吧,從字裡行間知道他頭髮不多,個頭矮胖,但直到第二冊的訊問,讀者才知道原來他有一個兩歲左右的女兒!
一直都很神秘的潘德嘉,不經意透露他太太(!)已經過世。
還有叫川北的博士研究員,看起來是個日裔孤兒卻又是英國長大。
每個人的原名都一長串,不是家財萬貫,就是貴族之後,要嘛是歐系後裔,設定超中二繁複,卻又透露不多。
或許是為未來埋梗吧。

兩本看完,發現有許多《超自然謎殺》出現的事件沒被提到,查了一下才發現潘德嘉系列其實還有一堆書!!

Relic (1995) Reliquary (1997) ←這兩本是這次出版的博物館系列
The Cabinet of Curiosities (2002) ←康斯坦絲登場
Still Life with Crows (2003)
Brimstone (2004) Dance of Death (2005) The Book of the Dead (2006) ←這三本是超自然謎殺系列,正確來說,是潘弟系列
The Wheel of Darkness (2007)
Cemetery Dance (2009)
Fever Dream (2010)
Cold Vengeance (2011)

從WIKI上看來的潘德嘉家族簡介來看,潘弟應該死透了...(遺憾)
不過,有潘德嘉也無妨,出版社快點把其他本出齊吧!
聖物這兩本成書於上世紀,於本世紀初讀起來尚無違和感,其他本應該更精彩吧!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