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來搞清楚一下:BILLY的硬派老爸閃爍著眼淚等待觀看的表演到底是什麼?或者說,ADAM COOPER的SWAN是一個什麼樣的劇碼?

還記得電影裡BILLY問老師,『男生為什麼不能跳天鵝湖?我長大以後想要跳天鵝。』
是的,這齣改編的天鵝湖舞劇是由男舞者來飾演天鵝的角色。

 

依照導演MATTHEW BOURNES的詮釋,故事是這麼被改編的:王子有個嚴厲美麗但私生活過於多采的母親,王子從母親那裡得不到母愛,和女友間也發生一些感情上的變化,於是王子想起小時候夢到的天鵝,天鵝是如此的『自由』、『和平』且『美麗』,這晚,王子來到公園,希望能與夢想中的天鵝見面。


王子與夢想中的SWAN相遇

美麗的SWAN的獨舞

SWAN看見王子

接著就是此時無聲勝有聲的一連串王子與SWAN的月下互動



天鵝們展翅。





























這是GAY BALLET嗎?=__=|||

很遺憾地(?)導演不認為是如此『狹隘』的東西。導演認為,天鵝的『強壯』、『美麗』、『自由』是『脆弱』與受皇室禁錮的王子所嚮往的,而這段裡的SWAN,就只是隻『鳥』罷了。

依照『導演的詮釋』,在這整段公園的舞蹈中,可以看到ADAM的SWAN所表現的,帶有野性動物逗弄人類的機警與親近人類時天真無邪的樣子。而王子的舞蹈則是從嚮往SWAN、模仿SWAN,到與SWAN合諧共舞的境地。

不過依照『所見即所得』,SWAN也可以不單只是鳥,引申為某族群.......當然我是偏好我的自己的解釋而不是導演的鬼扯版:p

依照我自己的解釋,那麼下一段黑天鵝--黑衣男子出現在舞會上時,王子充滿妒意又不敢與之親近的表現就很容易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