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中譯:敲開我心門。(官方網頁)
這部電影就是之前很悲劇,買了票卻沒去看,直到現在leg總計滿四個月的...該怎麼說呢...太容易引發人內疚而不願意再看一次的電影。

為了這部電影,我還做了功課,買了原著小說『重生』來閱讀。(參閱我的閱讀日誌)

雖然早就透過hana大人得知,所謂的原著和電影劇情差異頗大,今天看完電影才知道,『重生』這小說根本不是什麼原著,該說是電影是導演以這本小說為靈感另外拍成的故事,而電影被獻給了小說的作者。

(雖然在電影官網裡描述了該小說作者為人有多溫暖,然而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揮去小說裡第一人稱過度自大給我的厭惡感。)

回歸電影本身,自己看過一遍後才發現自己所認為的電影主題和hana大人抓到的主題似乎不太一樣,最後父親的哭泣,感覺不到救贖與原諒,反而是沉重的贖罪道路...很貼近現實,也很討厭。=.=

不過電影還是有讓我笑出來的地方。在籃球館,驢爸....插播一下馬後炮,之前看到演父親演員名字:金羅西史都特,就覺得他應該是我們認識的演員,木偶奇遇記的驢子先生,不過因為首領大人沒提,我也不敢亂講怕被笑,結果前幾天首領來報,真的是驢子先生耶...XD

總之,在籃球館,驢爸對同病相憐的太太說:我兒子正乖乖看球賽。鏡頭一轉,兒子已經搭輕軌電車跑了,鏡頭再轉,驢爸一附失神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我大笑了好一陣,打電話找hana大人分享,可是沒人接電話。:p (我知道笑人家擔心的樣子很過分,我有檢討了:p)

對了,小弟抓著他的治療師爆出一大段LAZIO球員名字時(這些人現在都不在LAZIO了),我也有會心一笑。:D

這張劇照很不錯,可以騙人看電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