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裁判:Gianluca Paparesta 吉安路卡‧帕帕雷斯塔
生日:1969 MAY 25
職業:畢業於經貿科系,現擔任經貿方面顧問。屬於巴里裁判協會。
官方網站:http://www.paparesta.com

有看過罰自由球時,踢罰的人都已經站定點等著吹罰球哨,結果職罰的哨音變成比賽結束的三聲哨嗎?這個裁判就是PAPARESTA!全名Gianluca Paparesta,來自Bari。在頗有爭議的義甲裁判中,雖然他的判罰讓人驚訝,但卻總是公平,他是繼名裁Collina後的優秀年輕裁判。

PAPARESTA在裁判家庭長大,他的父親也曾在SERIE A當裁判(也曾是裁判協會的地區委員會主席),小時後當球場吉祥物(牽球員手進場),後來當球童,之後成為裁判。25歲起在SERIE C級當裁判,27歲在SERIE B,29歲升上SERIE A。第一次執判SERIE A比賽時的球場與二十年前父親當年執判的球場相同。之後得獎無數,現為義大利最年輕的國際裁判。

PAPARESTA在99/00年代的兩位線審夥伴,其中一位是他的好友兼大學同學,後來兩人合作執法多場比賽。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比較有趣的是曾經與大學同學ROSETTI合作執法義大利足球協會首創的『雙裁判』比賽。


以下文章翻譯自:http://www.adnkronos.com/news/prod/bolletti/persmese/february2004.htm

2004 2月

  從巴里主場吉祥物(牽球員進場的小朋友)到最年輕的義大利國際裁判,概括GIANLUCA PAPARESTA的職業生涯可以這麼說:他不但是最年輕,還是最重要、最受尊重的裁判。1969年 5月25日生於巴里的雙子座,他依循父親Romeo Paparesta的腳步成為一個裁判。(Romeo Paparesta是一個偉大的裁判,現在他是足球部門的高層官員。) Gianluca在小時候就展現了他的運動天賦,一開始他成為一個游泳選手,接著打網球與籃球(小前鋒位置打得很好)。當他20歲時,他在奧斯圖尼的海灘遇到Maricetta ,五年後他們結婚,且以兩個漂亮女兒及一個男寶寶為傲,他的女兒Giorgia和Allegra 分別為八歲與四歲。男寶寶叫Romeo,以祖父的名字命名。

  執法比賽是這個義甲最年輕的裁判DNA結構的一部分。他的爸爸,在70-80年代執法義甲107場比賽,他將這個熱情傳給Gianluca,無可避免地,Gianluca以這個特別的方式走向足球世界。1990年,Gianluca年僅21歲,贏得Guerin D'Oro(GUERIN SPORTIVO雜誌辦的獎項)的最佳業餘裁判,接著,1994-1995年,他得到國家職業義丙的褒獎,成為C1的最好的初執法裁判。1997年,在Verona-Monza的比賽中首次執法義乙,同賽季1998年 5月18日,在VicenzaUdinese的比賽中首次執法義甲。99/00賽季,他執法世界首場雙裁判比賽,與他的大學同學Roberto
Rosetti
一起執法Sampdoria-Bologna的比賽,雙裁判制是義大利足球聯盟開創的新經驗。

  2002年11月24日,Gianluca的裁判地位已有相當的聲望,他的意甲第50場比賽是以在聖西羅執法米蘭德比作為慶祝。2003年 3月,他再次執法米蘭德比這種大比賽。他以自己的方式奠定了受人稱道的『裁判爸爸的裁判兒子』模式。事實上,體育記者給他公平判罰一個很高評價,他沒有成為比賽的主角,且持續地與球員互動。這個提升來自比賽的即時重播以及電視評論者的嚴謹評鑑。前裁判,電視節目Controcampo的主持人Graziano Cesari,說『沒有任何年輕裁判曾經在球場上表現出如此權威。因為這個理由,Gianluca Paparesta可以被認為是最好的義大利裁判。』

  Gianluca Paparesta參加並通過第一級的運動規則與經濟學post-degree特別課程,這是由FIGC國家職業丙聯盟Teramo大學舉辦的。他在1997年獲得會計學位後被任命為國際裁判。在第13屆地中海比賽時,他被委員會指派為市場顧問。同時擔任奧斯圖尼市政府審計員協會的主席與職業裁判,Gianluca Paparesta雇用了特別合作人,當他擔任裁判,這些人能夠擔保他的正職活動仍在正常進行。

  同時擔任一個高水準的裁判與全職的協會主席,他並沒有很多空閒時間。然而,Gianluca Paparesta盡可能地保留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他的晚間娛樂包括留在家裡,與他的孩子們一起玩,與朋友吃晚餐或看電影。當他在Coverciano訓練時,他總是帶著書或DVD,用來增進他的英文能力--國際裁判的基礎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