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3199463_410fbcd4db.jpg
英倫魔法師:強納森‧史傳傑和諾瑞爾先生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
蘇珊娜‧克拉克 Susanna Clarke
時報文化  (官方連結)

從官方連結進去,會發現出版社幫這本書打的廣告有過譽之嫌(我不是指成人版哈利波特這段),所以我原先並沒有特別期待。不過,超精采!遠超過預期!

一開始閱讀時有發生障礙:這本書的『作者註』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烏鴉王到底是誰,地位竟然在梅林之上?
而這故事裡生動的角色們充滿了英式尖酸刻薄!(我比較想用機車這個辭)

不過慢慢看下去,一旦進入書中世界,『作者註』會成了本書相當大的樂趣。

書的歷史是拿破崙時代,由於作者周詳的思緒,這本書所描述的冒名歷史於是成功的頂替真正的英國歷史!XD
而本書雖然一點也不血腥,卻有真正暗黑陰冷的本質,這才是歌德風啊!XD

在介紹裡有提到,看完書後會覺得短了些,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我的感覺是因為他的前後鋪陳步調不一導致,收尾太快了,閱讀感情來不及結束。

挑一個翻譯的毛病,RAVEN翻成『渡鴉』會比翻成烏鴉好。建議閱讀時不要先翻後面,要不然書的邏輯結構被破壞,精采度也稍減:p(我又偷翻了後面:p)

附帶一題,這是一本相當『理性』的奇幻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