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塔I    最後的槍客
黑塔II   三張預言牌
黑塔III  荒原的試煉 
黑塔IV  巫師與水晶球 上、下
黑塔V   卡拉之狼 上、下
黑塔VI  蘇珊娜之歌
黑塔VII 業之門 上、下

作者:史蒂芬‧金
出版社:皇冠集團


十大本!總頁數超過4000頁!
我沒想過我的黑塔之旅能有終了的一天,而今我完成了!(掩面泣)

在序裡頭,史蒂芬‧金告訴大家,黑塔對他有重大意義,並且明示自己是個多產受歡迎並且頗具寫作技巧的作家。既然如此我等小小讀者的意見也不會影響他,不如我就直說我對這套黑塔的感想:

黑塔I    最後的槍客
    這很爛,完全看得出來這是相當青澀的作品,雖然史蒂芬金從不諱言告訴大家他的小說概念來源,但這本完全充滿了模仿,並且無趣。(我想我應該還不會腦殘到崇拜機械+肉塊雙重槍桿子) 不過第一集都是這樣,幸好他很薄,牙一咬,忍一忍就過了。我忘了傑克小男孩是出現這集還是下集,如果是這集的話,小男孩的死心塌地應該是本書中唯一有趣的地方。

黑塔II   三張預言牌
    原先他厚得讓我心生恐懼,幸好有趣多了,增添了幾位非常靈活的共業夥伴:艾迪和蘇珊娜,故事也不會單調得在蠻荒地方賣弄羅蘭的兩支槍桿子。

黑塔III  荒原的試煉 
    雖然從第二集後我就卡書了,不過從這集看不出行徑目的的書中,有共業夥伴們的成長,仍算有趣的書。(如果翻頁翻得夠快的話)

黑塔IV  巫師與水晶球 上、下
    爛透了!別給我看英俊美少年 vs 青春美少女的戀愛,自以為的自大已經超過我的負荷了!(尤其從當事人羅蘭嘴中說出,更像是自我妄想與吹捧) 不過這集有羅蘭的少年時代好友卡斯博,他是個很可愛的腳色,就跟艾迪一樣。(看到此大家應該發現角色的性格設定有點超過作者負荷了:p)

黑塔V   卡拉之狼 上、下
    一般評論這是全套之中最棒的部分,我也這麼認為,緊湊精采,人物的刻畫也細膩,雖然超厚,但夠好看!
    黑塔的世界就是科幻小說中的『平行宇宙』,而角色們在這些平行宇宙中瘋狂跳躍,因此『雙胞胎』這個概念在本書(甚至本套書)中瘋狂出現,比如卡斯博=艾迪之類,傑克=勿忘我的巴比。(聳肩)

黑塔VI  蘇珊娜之歌
    又恢復到無聊的部分了。過場書,沒啥意思。

黑塔VII 業之門 上、下
    精采完結篇卻不如想像中的精采。羅蘭與血腥之王的混種(沒有BL:p)一生下就變成一隻大蜘蛛,瞬間吸乾母體。看到這我真想砸書...完全史蒂芬式鬧劇=__= 接著秒殺數個角色,包括角色開始羅蘭視為此生大敵的黑衣人!囧
    接著帶著一股近鄉情怯的情感,羅蘭跟作者同時開始拖劇情,好不容易的好不容易,提早脫離戰線的共業夥伴有了結局,羅蘭也推開了黑塔之門,來到塔頂,鐺鐺!do loop...老實說我猜對了...超囧的

總之,我完成黑塔了,所以我也可以從史蒂芬金的小說中畢業了。讚,恭喜我吧!

==

我不喜歡偽裝成哲學小說的荒謬英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