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塞巴斯丁(St. Sebastian),原羅馬軍官,被亂箭射殺而殉教。(照片為Anthony Gayton作品)
前些天,首領大人丟來了Anthony Gayton的網站,

他原先想吸引我去看這個系列


藉此拐騙我買這本寫真集↓(首領真的是騙子,他要我去看的照片根本沒在寫真集裡XD)


不過我卻一點也不意外地被修士


金髮捲毛帥哥系列↓吸引。


而當我發現model身上的箭矢,知道這系列講的是聖塞巴斯丁的故事後,我已經打電話請書店在櫃檯幫我留書了...XD

在此推薦大家購買XD
(誠品書店有進口,敦南店有見本喔。誠品賣完的話,這是amazon的販售頁XD)


這個系列是以仿繪畫的方式描述聖經故事,我也很喜歡。其他還有相當多我喜歡的作品,就不一一介紹了,請大家自行連結Anthony Gayton的網站。推薦唷~~

ps.請連結小花首領的開花頁。XD

回到聖塞巴斯丁的主題,去葡萄牙之前,我對天主教的認識等同於無知,在葡萄牙的十天內,和hana大人朝聖了不少教堂(沒有去FATIMA真是一大錯誤),除了莊嚴華麗的教堂讓我們肅然起敬外,以基督聖人的故事為主題的雕像和畫作更是震攝我們,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聖人就是聖文森特與聖塞巴斯丁。

在哪個博物館看到聖塞巴斯丁的故事畫作我現在已經不記得了,印象中應該是在GUIMARAES吧,該館藏畫作的聖塞巴斯丁清一色金髮俊美的青年,身上插滿箭矢,臉上露出柔和的表情,有的甚是淒美的微笑。我想當時氣氛有些陰冷,因此聖塞巴斯丁的印象就深植腦海了。

聖塞巴斯丁在畫作中算是相當有名望的聖人(笑),我想應該是其優雅的死亡姿態(?)非常適合畫作吧,而他又是守護民眾免於瘟疫的聖人。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這張↑就是我在葡萄牙看到的聖賽巴斯丁畫作之ㄧ。(不過這館藏的地方我確定沒去過...真怪異:p)

如果哪天我想起來的話,再來做聖賽巴斯丁的死亡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