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becca,其實就是『蝴蝶夢』。


去年暑假剛好有機會看了這部戲,現場LIVE真是棒得讓人痛哭流涕!
啊因為已經看過現場了,所以一直懶得整理成文章,今天剛好HANA大人提起,就整理一下。

被叫成『蝴蝶夢』的『Rebecca』是達芬‧杜‧莫里哀(Daphne Du Maurier)的作品。我想就算沒看過這篇小說也聽過原作大名。
這篇小說有幾個特色,女主角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名字,就算要稱呼她也只是使用『德‧溫特夫人』這樣的字眼。
相反的,從頭到尾出現在小說中的名字『Rebecca』卻從來沒有出場過!

『我』是個普通人家的年輕女孩,當她以旅伴的身分陪同某位貴婦到蒙地卡羅度假時,遇到了『曼德雷莊園』的主人『德溫特先生』,兩人相戀結婚,接著回到"鬼影幢幢"的曼德雷莊園。回到曼德雷莊園後,『我』發現暴躁易怒的『德溫特先生』仍心繫過世的前夫人『雷貝卡』,而『雷貝卡』留下來的女管家『丹佛夫人』又處處擺臉色給『我』看,因此『我』顯得孤單又無助,可她漸漸發現,所謂完美夫人似乎有些懸念,接著......然後......最後,轟!曼德雷被燒個精光!

嗯,這是一個懸疑的故事沒錯。(點頭) ←有這麼爛的介紹嗎?!
雖然原著在當時有開先啟後的意義,但看習慣懸疑劇的現代人其實不太容易受到打動。(起碼連不太看懸疑劇的我都不太受到打動)
當這戲被編成音樂劇,沒有ELISABETH歷史劇的龐大架構,也沒有Tanz der Vampire的新奇有趣,(我又拿這兩部出來了,因為我只看過這兩部XD),那這戲賣什麼?

賣唱工啊!!!
不管是
『我』(Wietske van Tongeren,官網連結)
『丹佛斯太太』(Susan Rigvava-Dumas,官網連結)、 ←這兩位都是荷蘭人耶!
『德‧溫特先生』(UWE伯)
都是很可怕的唱將,同台合唱已經不是合唱了!根本就是三方鼎力互相叫陣的精采對峙!
(所以聽到日本要翻唱這劇時,看了一下演出群...我很不禮貌的笑了...摸摳憐表現出原唱的氣勢啦...=__=\~/)


這是電視宣傳的影片,把全劇主要片段剪輯起來了。
(有沒有人覺得UWE伯的扮相很像某教授?不要跟我確認是誰,本人一概不予承認:p)
丹佛斯太太實在超帥的!一身高領黑衣長裙、嚴肅的面孔與高傲的氣質,讓人忍不住就敗倒在她帥氣的女管家裙下了>﹏<
穿馬裝的是德溫特先生的姊妹(Kerstin Ibald),她在劇中也很有男子氣概,聲音也很棒!>﹏<
『我』的聲音非常清澈嘹喨,也是我愛的聲音!>﹏<
反正大家都唱得超讚~~



這個是舞台上的畫面剪輯。比起第一個檔案我更喜歡這個檔案。
有個在樓梯上的跳舞全身粉紅的誇張腳色,就是女主角一開始伴遊的貴婦,她受邀參加曼德雷莊園的化妝晚會。原作其實沒有這段,但是因為這個腳色被改得相當逗趣,因此成為全劇最受歡迎的配角XD (飾演者 Carin Filipcic,官網連結)
女主角全身白的郊遊裝從樓梯上出現就是上半場結束的高潮戲!這段超讚的,看丹佛太太惡狠狠的表情!這個影片檔沒有特寫到UWE伯的部分。UWE伯整個深受打擊從樓梯邊滑坐下去的動作實在太棒了!超萌XD
接著一頭油頭出現的痞子是雷貝卡的『表哥』。我暑假看了兩個版本的表哥,畫面這個(Carsten Lepper,官網)是我比較喜歡的版本,他的痞樣實在太深得我心了!XD (而且我現在才發現,歌劇魅影德文原聲帶的RAOUL:p)
然後痞子在跳舞時有個驚鴻一瞥(後面有獨唱),是維也納版ELISABETH的皇帝大人(André Bauer)唷~我覺得他當UWE伯的秘書比當法蘭茲約瑟夫皇帝帥XD
最後的大火場面當然是本劇噱頭之一!(那個有人著火跑過去的畫面我好像沒在現場看到,太搞笑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