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th day

~ Treviso ~

 

在我東唸西唸的囉唆下,HANA大人空出停留威尼斯最後一天的時間,讓我到附近的特雷維索(Treviso)堵人。堵誰?堵我家小薩(P.Zanetti)的青梅竹馬,小梅(Maggio)!(小梅現在歸首領管轄,不過因為他和我家小薩以前有一點點相關,所以我也會很注意他,因此不可以說小梅跟我沒關係=.=凸)


 


大運河
離開威尼斯的這天,天氣超好。雖然已經是看習慣的景色,還是忍不住按下了快門。

 


S.Lucia?

聖路琪亞(S.Lucia)車站外的雕像,我想她應該就是聖路琪亞吧?(或聖母馬利亞?)HANA大人說為了蓋這個車站拆掉了原先的聖路琪亞教堂,所以車站才會命名成聖路琪亞。

 


由S.Lucia車站前往Mestre站
Mestre是位在大陸上的威尼斯大站,從威尼斯舊城(潟湖區)前往義大利其他地方,都要到Mestre換車。

就在Mestre,我們發生不幸的事件...
 

HANA大人上洗手間時,把他的小P(相機)遺忘在洗手間中,而被後面上洗手間的人順手補走了...
為了這件事情,我們在Mestre多停留了兩小時,而且還到車站警察局作了筆錄。英文很破的我們,和英文很破的警察一起寫筆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總之,筆錄是完成了,但是相機並沒有要回來......
傷心的除了離開的小P外,還有這三天HANA拍的威尼斯照片,那些照片都還沒存進電腦中,就這樣說掰掰了。大部分的照片要重拍是ok的,問題是裡頭有張神秘照片,背景是風光明媚的大運河,在頗具地區特色的威尼斯露台上,兩位男士與意謂不明的動作,要不是天時地利人和,很難再拍到...(先說了,這張照片不是偷拍,是拍風景時不小心拍到。)
而且我也發現我把手機留在旅館了......囧rz

 


特雷維索城內地圖

經過通車一小時內超級懊惱不想講話的沉默,我們來到特雷維索。由地圖可以看出舊城牆和護城河被完整地保留下來,我們的目的地是右上角城牆外的特雷維索足球隊註冊地點。

 


城內景色
超乎先前預料,竟然是如此寧靜祥和且美麗的城市。

 


河裡有優游的天鵝和水鴨

 

河水清澈,水藻魚隻清晰可見。

 

著河邊走的時候,迎面跑來三個人,其中一個是金髮的年輕人,兩個年紀比較長,看起來就像球員和訓練員一樣的人物,身上都穿著Fiorentina的衣服,讓我們頗感訝異。但因為太訝異了,只能張著眼睛看他們從眼前跑過,連想要開口問話都沒能夠。:p

 


義大利正在展出的兵馬俑,剛好來到特雷維索。

 

城牆上。

沿著城牆邊緣種滿樹變成風景優美的散步步道(也可以開車),護城河區域則成為公園。

 

穿過這個城門(整修中)就看到球場了。

 


球場(好小喔...),今天沒練習...T_T

 

還好球隊辦公室就在球場裡。

由於我生性害羞(XD),於是推了HANA大人進辦公室幫我問球隊今天到底有沒有練習。在能言善道(諂媚~)的HANA大人詢問後得知,球隊今天是有練習,但是是在郊區的一個小鎮練習場,等後天才會回到球場。後天?我們已經在德國了!於是問了小鎮怎麼去?
親切的球隊辦公室告訴我們,搭乘一號公車,請司機告訴我們哪裡下車就可以了,但是練習快要結束了,不敢保證我們能不能看到。
我有點猶豫是否要去,HANA大人則很堅決,帶著半信半疑,我們搭上了一號公車......

 

一號公車的路線就是沿著這條路直直走。

到了一個像是學校側門的地方,司機要我們下車,勇敢走進去(?)。
為了節省時間,進去後抓人就問,經過善心人士的指點(在偷笑我們?),穿過校舍邊緣,來到這個地方。

 

上面的標語怎麼看都像學校,但週圍卻有籬笆圍著好幾塊球場,並且有特雷維索球員在練習,只是看起來像是青年隊。
建築物裡的工友伯伯聽不懂我們的英文問話,抓了學生裡一個黃皮膚的男孩,叫他當我們的翻譯,又不是亞洲人語言都通....我們只好一邊滑落黑線,一邊試圖用英文溝通,結果該學生皺著眉說:『說普通話好不好?』哇塞!這種地方也有中國人!

普通話果然好溝通,他告訴我們,該建築物果然是學校,籬笆就是分界,訓練場的開口在另外一側,只是從學校這邊比較方便。
工友伯搞懂我們想看訓練,指著籬笆上的門暗示可以非法入侵,卻馬上又聳聳肩說他沒明說可以直接進去。XD

 

於是就看到訓練啦!XDXDXD

正式隊的訓練場在最裡面,沿著籬笆鬼鬼祟祟走著,隨時有被攆走的心理準備,但是沒有XD
所有人都很新奇地看著我們,青年隊的教練還幫我們指示方向XD,其中三個不太認真的守門員小朋友一直到練習結束都還在偷瞄我們XD,在一群不算多的阿伯中出現兩個東方面孔的女生的確還蠻奇特的,還好不像Fiorentina那天一樣被排擠:p

 


喝水休息時。

穿著橘色背心的是博小洛同學(Borriello),他看到我們在拍照,非常親切地本著義大利本性擺pose服務我們,但是同學,我的相機沒那麼高檔啦,拉長鏡頭充其量也只能拍出這樣小小模糊的東西而已XD

雖然小博這時很親切,可是練習完閃人閃太怪,所以沒抓到近照和簽名...orz

 


這張有小梅,有愛就認得出來。XD

該做的事情做完,我們就回去了。
 

其實蠻丟臉的是,我認識的特雷維索球員都是後來轉會去的,不是原本的特雷維索球員,像雙胞胎兄弟(Filippini)、小博、小梅,通通都是外來的,
我對不起球隊親切的教練和員工>_<
ok,道過歉就好了。:p
 

是說,我覺得Treviso的球隊練習還真是混!我們看得半個多鐘頭的練習中,先是分成幾群,做攔截球的訓練,看起來已經沒有很賣力了,最後分成兩隊打陣型,也沒有很明確的要求球員作什麼跑位。
而球員練習時,感覺也不太專心。想想以前很接近球員時看過的練習,像前些天的Fiorentina賽前,或者足五世界盃的賽前熱身,球迷離球員都很近,但不管球迷怎麼呼喊,球員頂多笑一下,Toni甚至完全不去注意周圍,那才叫專心。(不過也許是因為賽前和平常練習的不同吧:p)
我覺得Treviso這樣不太好,如果一般練習就是這麼混的話,也難怪球隊成績沒什麼起色=.=
(等等寫信去建議教練應該更用力操練球員....)

 


回城時在護城河公園發現的野兔,一大群中的一隻。特雷維索真是神奇的城鎮!

 

酒館中看到的D&G廣告。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拍照的理由,不用說明吧?

 


也有健康的東哥的代言。XD

 

雖然今天一開始丟了東西,但遇到了小梅。(這叫有失必有得?代價也太大了吧...)
總之一天結束時心情還蠻愉快的。
在寒冷的車站輪流講看過的故事窩到半夜(BL百物語?XD),搭乘夜車前往下一個城鎮...維~也~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