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版本的RUDOLF應該最接近我心目中的RUDOLF形象。
(照片來源:Máté官網)
ELISABETH一劇從1992年WIEN首度公演以來已經有過無數版本,而發行DVD的原文德文版只有一個,也就是我買到的2005年WIEN版。這個版本的TOD是Máté,而RUDOLF則是FRITZ SCHMID(官網)。
除了德文版,ELISABETH甚至有日本版,演出的劇團就是華麗高貴與我徹底無緣的寶塚劇團。我想我這輩子大概蒐集不完全部的版本。(真好險我沒有版本癖:p)

這篇文章是以Máté為中心,談論Máté與兩個和他合演的RUDOLF。

 
這個版本的RUDOLF是JESPER TYDEN(官網)。
(左邊的照片來自Máté官網,右邊來自TYDEN官網)

為什麼說TYDEN的RUDOLF最接近我心目中的RUDOLF形象呢?說起來對TYDEN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他的扮相和我認為的RUDOLF怯懦無能的中年歐吉桑樣子很像:p

TYDEN除了在2004年WIEN版擔任RUDOLF角色以外,1996德國STUTTGART公演中,他也擔任TOD的角色。


Máté自己本身除了在2004/05年的WIEN版擔任TOD外,1996匈牙利版本的TOD也由Máté擔綱。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匈牙利版本的TOD妝畫得比較誇張。

  
雖然妝很誇張,Máté還是不錯帥。(笑)
Máté官網上還有TOD和其他影TOD的合照,感覺超好玩。XD


而PERMAN演的RUDOLF自然是我心目中怨念最深的版本了.....orz
PERMAN飾演RUDOLF也是在2004的WIEN版。
每當劇團公演時,大都有兩個以上的演員輪演同個角色,如果DVD中沒有收錄,加上角色又不是主角,就有可能成為絕響了....orz
所以PERMAN和Máté的演出紀錄只剩下PERMAN官網上這張小小的照片了orz
(等我中了彩金,再去買當年的演出場刊吧....orz)


先後被Máté公開親吻過的男人。XD
這張我忘了在哪看到的,是奧地利聖誕音樂會時的照片。

附帶一題,長得很小花的Máté其實今年已經30歲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