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爾德的時光之旅
導演:Bruno Monsaingeon

(還沒看過電影的人慎入喔!)

同樣由Bruno Monsaingeon所剪輯的GOULD影片有32 short films about GLENN GOULD (32短篇),同時也是拍攝GOULD巴哈郭德堡變奏曲錄影的人。

當年第一次看32短篇時還不認識GOULD這個鋼琴家,從32短篇中,可以輕易去親近GOULD,去了解GOULD的多個面向,不過Hereafter這部並沒有在『認識GOULD』這個議題上作了任何加寬或加深的推廣,因此我有點搞不懂Hereafter的目的在哪裡?莫非就和題字上的意義相同,只是用來提醒GOULD fans不要忘了GOULD的存在?

不過Hereafter還是有些收穫的,比方說,可以看到一些還沒看過的GOULD錄影。GOULD生前的錄影錄音不計其數,要真完全收集完需要一定的耐力,我才收集一點就放棄了,可以看到年輕帥氣的GOULD伯走來走去還是很讓人高興的 一件事。(ps.我好想去多倫多喔!T_T)

補:
片裡的阿姨說,GOULD不彈奏蕭邦,是因為他彈奏的蕭邦不再是蕭邦,而是GOULD自己。
這是標準托辭,不過近年來我不這麼想。:p
GOULD一直在掩飾,或者說害怕透漏他內心的情感變化,我覺得他要是彈奏蕭邦的話,他的情感勢必得透過蕭邦的音樂赤裸呈現出來,我想他做不到。
如果他做得到的話,我不只想聽音樂,我想看錄影!(←知道為什麼的就知道,不知道的話我也不想講: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