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路
颶光典籍首部曲:王者之路 The Way of Kings 
布蘭登.山德森
奇幻基地

(這篇感想一點也不正經,趕快關掉視窗,回頭是岸)
大概去年五月,我在博客來買了英文版,擱著擱著,中文版就上市了,接著我也把中文版買回來(我當然是看中文版,英文版只是買好玩的),擱在桌上擱到上禮拜五,然後四天K完這一千多頁的巨作。(以我的閱讀速度換算,最近真的蠻閒的)

內容實在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太好看了!

如果說『迷霧之子的第一部:最後帝國』,寫的是凱西爾如何推翻根本是神的獨裁政權,而讀者對凱西爾為何挺身而出抱持好奇的話,『王者之路』雖架構於完全不同的背景,卻填補了這一段空間。

雖然達利納大叔的憂鬱令人心神嚮往(←?),但讓我持續保有想往後看的動力的是卡拉丁。卡拉丁這個角色用現代語言來說,就是:以醫學院為第一志願的中產階級之子,卻家道中落成為中輟生,在持續一段便利商店打工生涯後,被店長陷害淪落為黑道人頭小弟,不甘於被大哥們擺佈的命運,終於帶領一群嘍囉們以仁與義團結起來,最後苦盡甘來(?)被尚有仁義之心的對方大哥撿回家的故事。受關公祝福的卡拉丁!(喂~)

好吧,我把書變難看了XDXDXD

啊,我又漏掉了另一個主角。
另一個花開很大的主角是女性,叫紗藍。我對她無聊逞口舌之快的描述一點興趣也沒,她讓我想到伊蘭翠的女主角,(目前為止)沒什麼用的角色,但我們不能排除她可能會變身成紋。
還有一個開啟故事的主要角色是雪諾瓦殺手,我對他如鱷魚吞食哽到淚腺的假惺作態也不感興趣。也許未來作者對"無實之人"的無意願作為會多作描述,致使我對他改觀,但那也是之後的事情。

 

 

 

話說,達利納大叔的憂鬱實在太棒了,憂國憂民還要被皇太后大嫂威逼獻身(←喂~),不理會自家帥兒子的憂心忡忡(永遠記不住兒子女友名字的大叔超讚的),一心期待變了心的前女友(薩迪亞斯)回頭,實在太糾心了!(喂~)

薩迪亞斯是個普通人(看他怎麼對待橋兵就知道了),但他跟達利納大叔之間的互動好煩好可愛(?)。
雖然目前為止,達利納大叔錦標賽中,皇太后大嫂拔得頭籌,但我們不排除薩迪亞斯痛改前非後來居上(←一廂情願)。

讓我們拭目以待!
(不要看我胡說八道,這本真的很好看!) 

布蘭登大神的宗教觀真的很有意思,
這本的神,又死了。(補看了後面的訪問,是同一個神)
我還沒讀過布蘭登大神的訪問,我很好奇他本人對宗教與信仰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