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比亞咖啡 (官網)
豐原店
台中縣豐原市圓環西路16號(中正路口)

這家店有贊助台中的古典音樂台,因此久聞大名只是無緣親見,等著等著,連豐原店都開幕了,今天終於給我逮到機會啦~


我就做在吧台邊。
在豐原住過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位址的歷代經驗吧。
這裡開過大賣場(連鎖的,名字我已經忘了),開過百貨公司(龍心),後來隔壁的服飾店還遭過火災,接著開了咖啡廳,叫橋(因為在天橋邊吧),後來又變成了現在的斯比亞。


我的背後。
那個柱子是室內設計的超級障礙物,店家放了盆栽減去一些突兀感。


把柱子忽略掉好得多。
這家店的環境非常寬敞舒適,很難想像之前多舛的命運。:p


左邊是側面,外邊還有一排桌椅,接著是落地玻璃,吸煙區在室外。
我本來還想說這個環境也非常寧靜,可是中午吃飯時間來了兩桌中年男客,就坐在左側的空間,大呼小叫的叫喚服務人員,影響到我的消費權益=_________=
(有沒有中年婦人裝氣質討厭中年肚腩的八卦?)


架上的餐具整齊乾淨。


這家店也能讓人品酒。酒瓶塞子收在簍子裡。

菜單沒有拍,價位在台中區算中高價位,我想點義大利麵(套餐),又怕他們拿超市番茄醬敷衍了事,那我不就冤了?
問了一下店員,他向我保證他們有廚師自己調味,我姑且一試:-)


南瓜濃湯。
奶味多了些。如果真的要抱怨的話,就是上面那個攪不散的白色東西,他是固狀的。


凱薩莎拉。
麵包的焦味很重,有些人應該會很愛,我倒無所謂。

主菜上!

義大利麵 + 石炭麵包。


換個角度看一下奶油小草和冒煙的麵。

拍照玩太久,義大利麵的湯汁都流到麵包底部了,不過沾著湯汁也不錯。
石炭麵包挺好吃的,微酥超軟,奶油也還不錯。
不過我想稱讚的是肉醬麵,這是一道『清爽的』番茄肉醬麵唷!

之前還被HANA嫌,肉醬麵哪有可能做得特別?可我覺得斯比亞這個肉醬麵就很特別,沒有用大量的起司去弄膩胃口,肉醬也還不到熟爛,有鮮味,裡頭好像有些瓜果類蔬菜吃不出來,整體來說很優。


最後的飲料:玄米茶(熱)
這是帶有抹茶口味的玄米茶,因為加了糖,與其說玄米抹茶,不如說更像擂茶,只是不是用米香,而是玄米粒。
我很喜歡這個茶:-)


杯側的花紋。
習慣在餐廳看到像IKEA 19元的白瓷杯,看到這種有花案的杯子突然一陣感動..XD

要走時才發現這店有冰滴咖啡耶XD
之前喝過超好喝的冰滴咖啡,就拿了杯外帶。
很不錯的咖啡,只是可惜沒有之前喝到的好喝。

整體來說讓人很滿意的店家,下次一定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