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森宇治抹茶日本咖啡專賣店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忠明南路西側)

白天的照片是之前撲空時拍的,今天是晚上去。
因為明森環境佈置很不錯,所以先從外觀看起吧。


存中街公園。也是在美術館附近,屬於有綠園道的宜人社區。


看到神奇景象,九隻白鴿在電線上排排站XD


這是門松?


仿京都嗟峨野的風格。


庭石。
這裡弱掉了,拍不出禪意。


這房子和外邊看到的應該都是台日式舊住宅。


門邊的花。


庭院晚上的樣子。這才是今天拍的。


同樣角度白天也拍了一張,不過晚上看起來更好。


AKILA稱讚這些燈很可愛。

不過我還不太會拿捏燈光的拍攝。

進入室內...

我們坐在裡間。


從位置偷看櫃檯的樣子。


MENU也很典雅。


水杯的樣式意外的多。裡頭是淡淡的玄米茶,很棒。

一行人五人共點了以下幾種餐點:

火鍋組相當華麗。
一般來說,火鍋料理不容易出錯,尤其是桌上看到的這些食材都相當新鮮,不過...
我們偏重高湯的濃郁口味,這個柴魚鍋的味道太淡了...大概是因為標榜日式吧,日式口味是真的很淡...


味增拉麵。
不太可能在一般店裡吃到合格的味增拉麵,所以這道拉麵不合格也不太稀奇。
味增湯頭不夠,並且桂花幫幫幹事表示,叉燒肉太老。


咖哩套餐。據說是最棒的。
咖哩前方中間的紅色東西是泰式炸蝦塊。

甜點是本店主打,加點的甜點有:

宇治金時。賣相極佳,不過,吃的人挑剔,於是評價普普:p  總結來說:
HANA認為白玉太硬,我倒可以接受,因為湯圓本來遇冷就會變硬。
冰淇淋我們一致認為太甜太奶,製作時奶油可以少些。(我想應該不是明治的,明治的抹茶味很重)
由於冰淇淋太甜,於是宇治金時的紅豆+抹茶的整體味覺就失衡了,原先應該帶有抹茶苦澀的茶凍味道不夠重,而本該拿來作為佐味的紅豆反而變得甜膩,於是...。


我不喜歡鬆餅,小吃了一口沒感覺,不過鬆餅愛好二人組的HANA和AKILA都認為鬆餅還不錯。
小杯子裡的東西和我的宇治金時差不多,只差了白玉。


我點的檸檬抹茶←名字不記得了,反正是這東西。
裡頭有類似蒟蒻的東西,口感很特別,吃起來像檸檬或柚子肉,但看起來像蒟蒻。
可惜我個人偏愛冰一點的。


這甜糕好像是招待的。


跟綠豆糕很像,但中間夾了紅豆泥。
我不知道這屬於哪種日式糕點,我沒吃過類似的,最接近的口感就是我們的綠豆糕啦!
我們的綠豆糕放到嘴中會化掉,但這紅豆泥有顆粒 ,因此跟整體的口感不搭掉,我們是覺得頗怪...


以上,這間茶館算我的怨念,每次去都因為人太多沒吃成,只是這次吃完之後大概也不太想來了,之前給予太高的厚望...
抹茶凍的顏色對了,本來很開心,不過味道都被其他的東西壓掉了,完全沒成功展現抹茶的香味,可惜...
高美館附近那間依舊維持他最好吃的地位。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