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傍晚一直處於煩躁中,大概因為今天太熱了,他提議去那天沒吃成的抹茶專賣店,不過人家要八點半才有位置,於是我改帶他到台中首屈一指頗負盛名的『胡同』,賣咖啡的。

胡同在咖啡館林立的台中還能排上前十,主要是因為安靜優雅的環境,以及專賣好咖啡。不過,今天我卻經歷了本人人生所有咖啡店經驗最怒的一小時!

我一向喜歡喝拿鐵(咖啡),由於今天有點熱,於是點了冰的。

在專門咖啡店中點拿鐵會有點心虛,畢竟牛奶能中和咖啡的壞味道,當然也會讓好咖啡的味道變得平淡。不過因為喜歡,還是點了。

於是,對方送來了一杯『甜冰拿鐵』。

如果牛奶壞了好咖啡,那加糖的牛奶咖啡不就糟上加糟?!虧你還是咖啡專門店!
而且他甜到哪種程度?恰似便利商店架上的伯朗還什麼的。

我和服務生說:我能換嘛?這杯拿鐵我喝不下。
服務生說:不行耶,你已經點了,喝不下的話就外帶吧。  ←你也太自以為了吧
我說:你弄錯了,不是我喝不下,而是你們把他弄得太甜我喝不下。
服務生說:那我們很抱歉。  ←不多不少就這幾個字!說完就閃了,連一秒也沒停留。

屁啦!你那表情最好是你很抱歉!自從這杯甜得要命的牛奶咖啡送上來,連水都不來倒了!
一連串髒話噎在胸口爆不出來。
然後另外的女服務生還說:『下次要早點說。』最好是!如果拿鐵不加糖不是共識而是因店制宜,是不是應該由服務生或者在MENU說明清楚?難道還得由顧客一一試喝或詢問?

我娘看我整個不愉快,建議我再多點一杯。
硍,那杯拿鐵要140耶!就連大噱的貴族星巴克都不用這個價格,而且對方服務生那種跩得二五八萬的態度,為啥我還要讓他多賺一杯錢?

不由得讓我回想起台中市文化局的附設咖啡廳。他們的拿鐵也是加糖的,當我喝了一口,給服務生為難的表情時,對方很爽快幫我換了一杯,而人家冰拿鐵才100元,最好你胡同的咖啡豆有多40元的品質!不過就算是黃金級咖啡豆,諒我也喝不出來,畢竟那杯拿鐵可是加了『三分之二的牛奶』和『幾十匙的糖』不是嗎?真是嘔到一個不行!

重點是,你憑什麼幫我決定我要喝多甜啊?糖又不是咖啡的必備品!

我想依照胡同服務生的標準,下次要是我不幸碰上加了奶精的拿鐵,對方應該也要怪顧客『誰要你沒事先講』,是這樣嘛?硍!
台中咖啡店,又槓掉一家了=___=  早知道喝星巴克還舒坦點。

85度C的冰拿鐵也是加糖的...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