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烘焙坊
http://www.frenchkiss.com.tw/


自從吃了豆穌朋的泡芙後(日誌),我就得了『不吃泡芙會死的病』~
想也知道胡說八道,不過最近吃了兩家有人推薦的泡芙,上來報告一下。

首先是幸福烘焙,這個挺有名的,除了大業本店以外,還有台中新光三越、北屯大買家分店,雖然北屯大買家離我家比較近,不過照片來源是本店,也雖然這家店很有名,不過我今天才吃到:p

我買了三個口味,原味、巧克力、蘭姆葡萄冰淇淋。

先說蘭姆葡萄冰淇淋,35元。
這個我當場就喀掉了,所以沒照片。店員說冰淇淋用的是明治的,所以品質有保證,我比較驚訝的是,包著冰淇淋的皮竟然還很酥脆。

接著是原味20元,巧克力25元。


內餡如下,

是的,是我愛的深色巧克力~~~^Q^

該店的泡芙皮雖然保留波羅麵包的外貌,但和某些介於蛋糕和麵包之間的口感不太一樣,比較像是傳統泡芙,有點『把哺』杯的感覺,算是脆的。
來個外皮特寫,因為(請看照片酥皮空氣的部分),所以口感較脆硬。


我只買了三種,hana桑的沒跟我重疊,所以其他的要問hana才知道好不好吃,我最想知道的就是『草莓三兄弟』好不好吃,
他的作法是三坨泡芙一起烤(像花生夾的形狀),切開後中間擠巧克力餡,三坨中各放一顆新鮮草莓,看起來超美味~~

整體來說,不負名氣,果然有夠好吃!讚!
但是比豆穌朋貴好多~~=.=

另外一家我吃過,但沒照片,在台中市太原路往太平方向上,叫『SASHA莎夏』的咖啡廳(介紹頁)賣的泡芙,
太原路是我常經過的路,會注意到是因為店名跟我討厭的花式滑冰天后同名(順道說一下,WEIR小花低潮中...),直到前些天聽人說便宜又好吃,於是驅車前往購買。

這家做的比較小(直徑五公分左右),價格也比較便宜,泡芙皮篇軟,原味的內餡加了香草,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喜歡香草口味的倒可以嘗試。
除此之外,他的花樣很多,可以多嘗試。

還有一家我暱稱為東哥(TONI)的店的『湯尼烘焙屋』,這家的泡芙也頗受推薦,連我表妹的公司都發過團購,但是...我忘了他的口感了,拍謝...
(這家也是在我上下班的路上,其實我上下班路上好吃的東西頗多:p)

下一家想嘗試的店是『橫濱洋菓子』,原本我家附近有分店,但當時我不知道這家店很有名,現在知道已經要跋涉到台中才買得到了>_<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