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到右:PALLADINO、CHIELLINI、POTENZA

義大利對小主頭名烏克蘭的比賽,在正規時間結束後補時4分鐘,CHIELLINI在93分鐘時,以頭球獲得致勝的,並且是全場唯一的一球。

在這場撐到最後一分鐘的比賽中,我再次感謝這屆U-21的韌性,因為LITOST阻塞的原因我自己在下半場40分鐘時已經不抱希望了....:p

這場比賽的先發名單,可以看出GENTILE的排陣方向。在GENTILE慣用的4-4-2中,雙前鋒由PALLADINO、PAZZINI、BIANCHI三人擔任,後兩者互替,四中場中的FOGGIA和ROSINA擔任推前任務,SAMMARCO和DONADEL則固守中場,四後衛中,POTENZA和CHIELLINI負責邊路進攻,BOVO和CANINI守中,大門由CURCI擔任守門。(DEFENDI守發時功能應該更傾向於防守而不是進攻。)

在GENTILE的4-4-2中,總是缺乏所謂的FANTASISTA功能的中場核心,而這屆中,進攻方式則傾向於邊路。在球的傳送過程中,中場的FOGGIA可左可右,這場他和CHIELLINI配合左路,右路則由ROSINA和POTENZA合作,ROSINA和FOGGIA都屬於相當靈活的中場,因此POTENZA和CHIELLINI在這場對烏克蘭的比賽中並沒有像上一場對丹麥的比賽裡這麼頻於進攻。

這麼部陣可能還有一個原因,在於烏克蘭的攻擊力要比丹麥強一點,因此整個中路的DONADEL等人全都將精力留在防守上。

這場義大利和烏克蘭的比賽中,義大利創造了許多進攻的機會,不過都差了那麼一點,值得稱讚的義大利球員有FOGGIA,這個我們把他從小看大的球員並沒有長高XD,擁有速度和靈活度的FOGGIA每每帶動快攻,不過他的邊路傳中技巧實在差得可以XD
ROSINA也是個小矮子,不過他和BOVO的定位球都相當成熟,這場比賽的獲勝就是由他的定位球和CHIELLINI的頭相配合的。XD
BOVO的防守和他自己的定位球比起來,則需要加強,何況BOVO是個中後衛。=.=

  
FOGGIA和CANINI

而說到BOVO就會想起和他搭檔的CANINI,我不是很喜歡CANINI就如同04年時我說我不喜歡BOVO。這屆的CANINI就好比上屆的BOVO,他們獲得了教練的偏愛而得到中後衛的先發機會,然而技巧並不純熟,偏向於用犯規的方式防守。(比賽看久了就會發現,fair play只存在在技巧與狀態雙重優越的球隊中:p)。雖然抱怨他的技巧不優,也發現他的年紀不過是個20歲的小伙子,顯然CANINI是被培養來成為下一屆的領導者,正如同上屆的BOVO一樣。

門將的CURCI這次並沒有太多受到考驗的機會,障礙幾乎在中後場交界線就被清除了,也因此嚴格的英籍裁判給義大利帶來幾張黃牌,下場比賽隊長的DONADEL無法出場。而PALLADINO的黃牌則是因為他假摔,這張黃牌真的很嚴格。

這場比賽的兩個先發前鋒都沒有搶眼表現,替補上場的PAZZINI也是。這有個原因在於中場球的輸送效果不佳,PAZZINI上場的30分鐘中,只獲得了一隻手手指數得完的觸球機會。(聳肩)

雖然暫時回到頭名,還不能掉以輕心,中邪狀態還在持續,義大利加油啊!
(我總覺得PAZZINI好像有心事,靠,我快變成溺愛小孩的父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