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之後的下一站是六本木。
右側是朝日電視台,左側是毛利庭園。

六本木新城(ROPPONGI HILLS)是幾年內新蓋的園區,收購舊的建築土地,整體規劃成現在這個具有機能與景觀的社區。(官網介紹)
這是HANA大人指定要參觀的。




地鐵站出來後接著這個手扶梯直達平面。
這個玻璃蓋頂的建築稱為『地鐵明冠』。


親切而顯眼的服務台,就在手扶梯旁。


手扶梯左側的電漿電視正在宣傳『蜘蛛人』的相關展覽。


地鐵明冠出來後的顯眼大樓就是森大樓,蜘蛛人展就在這棟大樓,樓上是個藝術中心。

我們的參觀路線是沿著森大樓邊緣走向東寶電影院,再繞下露天劇場、朝日電視台,經過毛利庭園,接著沿著櫸樹坂往上爬,再離開六本木。


這是六本木的公共雕塑之一,用蜘蛛象徵現在人的網路脈絡。


露天劇場的週末義大利音樂會正在排演。


毛利庭園。
HANA桑說這個庭園原本屬於舊時代某貴族,之後這個地區重建後,也將這個庭園重建。上面官網連結的日文網頁有整個庭園的完整介紹,包括植物圖鍵。


其實走在這裡就會發現,這個區塊的設計非常仔細,就算是樓梯的轉角處都有種植七里香等,小地方的綠化也不放過,逛起來很舒服。:>


櫸木坂的第一個公共擺設,無限大。
過幾年等植物爬滿後,就會成為綠意無限大。


櫸木坂上的植栽。
花的顏色搭配得很美,可惜早上下過雨,花被打得有點垂頭喪氣。

這條路上全是名店,也有許多雕塑,其中一個可愛的椅子,一大塊石頭弄成像是水滴相連的樣子,名字叫:
『這麼大的石頭是從何處滾來的?
 這條河的水將流到哪去?
 我今後將何去何從?』
可惜我的相機沒電了,無法拍照。

朝日電視台裡有些小週邊販賣,花媽的玩偶實在超可愛,若非省錢故,真想買回去給我娘當紀念品XD


這是『生徒諸君!』,最近正上演的連續劇的佈置,有大哥愛的堀北真希。

還有還有,

傑克!XD
不知道為啥朝日電視台會有。其實做得挺像的XD

大致繞了一圈逛到下午一點左右,其實不算看得很徹底,有很多雕塑沒看到,就在附近的新開幕的國立新美術館(官網)開館展『莫內』也沒來得及看。(官網連結,HANA桑看到一定會後悔:p)

不過因為相機沒電了,加上下午五點有重要的音樂會!(本次出遊的主要目的)所以還是決定先回旅館將相機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