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某店面,有趣的店名。

這次來東京,有些怨念想完成,其中一件就是魚市場觀光。
因為『魚河岸三代目』(連結),這套被會長評為『好吃』的漫畫,我對築地產生了怨念,想去吃吃傳說中的魚生料混合蓋飯。


我遊玩時的唯一夥伴,HANA大人,這次當然也同行,所以我就要他做功課看哪家好吃啦~
我們挑上了這一家:

這家在市場外圍的部分。(商店網頁連結)


沿著這條市場邊緣的小吃攤走,就在某個巷子中。


我點的三盛丼。海膽、鮪魚、鮭魚卵。900円。
我沒吃過海膽,海膽是這次築地行的大目標之一,該怎麼說呢,不要去管吃到的這個到底是海膽的什麼的話,吃起來其實有點像軟軟滑滑的,很像拌飯用的醬,只是沒有味道。:p
鮪魚的話,有筋,溫度偏溫,我覺得還好。
但是...鮭魚卵好好吃喔~>﹏<


這是HANA大人點的MAGURO丼,700円。
旁邊有拍到味增湯的樣子,蛤仔很多,不過蛤仔的味道不太好,看起來像小時後河裡撈到的那種河產的,不知道是不是。

這家店還有十點後限定的鮪魚蔥花蓋飯,許多客人專程來吃鮪魚蔥花蓋飯,下次應該嘗試看看。


我們出來後又繼續魚市場巡禮,外頭小吃攤的立食客人。
立食用的桌子是由各種箱子堆疊的,看起來好繁忙,很有人味。(笑)


從這裡走進去,右邊是賣魚的水產部,左邊的話就是吃店和用品店。


載魚貨用的台車。
到了市場附近就可以看到像漫畫中描述的,很多台車跑來跑去。XD


小吃區人山人海的樣子。(這裡也和漫畫畫得很像)
來到這區,根本不需要事先做功課,看哪家店排隊排得長就知道了。
下次一定要吃這區。(有時候我真希望像牛一樣有四個胃袋!>﹏<)

在日用品部看到很有趣的東西:

天然棕梠作的刷子,看起來好可愛。
所以我買了一個給我娘當禮物...囧


一個賣盤子的攤販。
之前幫AKILA找方盤,直到現在看到方盤都會多看幾眼:p


這是品味很怪的HANA桑看上的南高梅。
我本來以為這是蜜餞,卻是日本人吃飯配的那種梅子,我就勸他別買了,一是海關問題,一是,感覺好窮喔XD


飲豆腐,猜也知道是豆漿。
買了杯想喝喝看日本豆漿是啥味道,我想我娘應該會喜歡,沒加糖,很稠,還帶點鹹味...囧


這是賣柴魚片的店家。好香~
本想給我娘帶點柴魚片回家,不過依舊是海關問題:p


招牌特殊的咖哩店。


這是在市場裡的魚河岸水神社,保佑出海捕魚風平浪靜。


水神社內的旗山碑。
介紹上說旗山碑紀念日本海軍的成立。


築地本願寺。
原來傳說中的築地本願寺長這樣啊!!!

本願寺對面的小學圍牆。

覺得圍牆作成這樣也不錯,再讓藤蔓爬滿,既綠化又不失圍牆功能。:D


好漂亮的玫瑰。:-D

築地行到此,接著前往六本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