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迷霧之子1.jpg 114迷霧之子2.jpg
迷霧之子 Mistborn
1. 最後帝國 The Final Empire
2. 昇華之井 The Well of Ascension
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奇幻基地

 
老實說,在《牧師五部曲》(我的感想)之後還買奇幻基地的書,我下足了勇氣:p
不過,看在灰鷹爵士推薦的份上XD

《迷霧之子:最後帝國》剛出時我就買了,年前隨著一堆有的沒的送到我家,拿到手時發現厚足七八百頁,書皮還有瑕疵(不是我要抱怨,最近每次跟博客來買書至少都收到一本瑕疵是怎樣?吃定了我不會退書嗎?我只是自己拿去跟出版社換好嗎?!),就一路擱到上禮拜了,想說差不多也該消化消化書櫃,乖乖,一翻就迷上了!XDXD

在這套書架構的奇幻世界裡,不用打怪、不用冒險,所求只是生存和溫飽耶!都怪我書看得太少,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個《1984》的奇幻版!世代被教養服從的奴隸卻要挑戰集權所威壓的無限統治,每個角色的個性鮮明,行動又合情合理(符合成人社會標準:p),好...好完善的虛構世界!尤其是,角色們還很有魅力!有沒有這麼盡善盡美啊?讓我不知不覺我就把1600頁的書翻完啦!哈哈!
不過我會這麼喜歡這套書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很迷《重裝任務》(IMDB)XDXD

我自己覺得《最後帝國》比《昇華之井》要吸引我,不過看著看著《昇華之井》也能得到相當樂趣,尤其『王者』這個篇章真是深得我心。(我果然是"調教系"愛好者:p)

我自己覺得這套書好看到一定要推,而且好看到我一點都不想洩漏劇情XDXD
就虛構世界來說,作者的文筆也好到不會讓人覺得閱讀像在看設定集。官網有一些試閱:《楔子

不過就主角開外掛的詭計這點來說,我覺得《幽巡者》略勝一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