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p-2010-08-30-22-00.jpg
終於來了。


前幾個月常有人會問,是不是今年是反聖嬰年,所以颱風變少了?
根據統計,不管是聖嬰或是非聖嬰,颱風的總數沒有很大的變化,只是延後了,而今年,延後的狀況更為明顯,於是出現了這個可怕的趕進度畫面...

這三個熱帶低壓/輕度颱風,目前的潛在預測圖分別如下:
2010083012AllTyph.jpg
從左到右分別為萊羅克,南修,康伯斯。

預估會直接影響台灣的是南修(Namtheun,寮國,河流)
2010NAMTHEUN2010083012.jpg
今天晚上(30)八點颱風中心在最右側的紅點,已經轉成輕度颱風(最大陣風>18m/s),潛在路徑如圖所示。
這個神妙的颱風看起來似乎是在台灣東側形成熱帶低壓然後發展成輕度颱風。

下面這個是在...南海上的萊羅克(Lionrock,香港,獅子山)
2010LIONROCK2010083012.jpg
我自己猜,(我不是在做預報,不要害我),這個颱風有可能成為和當年的韋恩颱風一樣,對中部地區影響深遠。
在不釀成重大災害的情況下,我對萊羅克報以厚望!(讓我放假吧!萊羅克!南修讓北部呈現一片歡欣氣氛,但中部應該沒望了...)

下面這個已經幾乎確定不侵颱的是康伯斯(Kompasu,日本,圓規座←Kompasu的語源是什麼啊?)
2010KOMPASU2010083012.jpg
好吧,謝謝再連絡。

附帶一題,這個月考/競試都愛考(我忘了學測考過沒)的就是這個圈圈隨著颱風移動越來越大,是不是代表暴風半徑越來越大?
答案是,不‧是
它代表的是對颱風中心的預測誤差,有70%的機率落在圓圈中,也就是時間越後就越不確定的意思。

請大家密切注意中央氣象局網站的即時更新資訊。

==

希望台灣有水喝、沒災情、有假放。:p

==

在臉書上看到的回言,太妙了!!! XD

三個颱風放不了假的原因:一個叫南修(難休)、一個叫萊羅克(來work)、一個叫康柏斯(看b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