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之複合
D之複合
松本清張
新雨出版


小說開頭,一個小出版社的編輯找上無名作家,製作了偏鄉旅行散文企劃,故事於焉展開。
在一連串的兜轉流水帳與秀作者的民俗學知識後(約四分之一),謎團開始浮現。

說實話,前面真是無聊透頂,說白了就是,我看不懂啊!

好歹也是京極堂書迷,宗像教授的羽衣考(我只看了羽衣考:p)當年也是看得相當高興,但是來到D之複合這書,該說是作者(或翻譯者)的文字很沒魅力嗎?縱使我精神充足而打開書本,沒兩頁就進入假寐狀態了。海人族什麼的,離我已經太遙遠,作者行文又十分跳躍,看得昏頭昏腦十分不悅,誤植的錯誤還不算少,都搞不懂到底是原作還是臺灣出版這方的問題了。(如使寫作是作者認定讀者基本上都有這些知識嘛?還是一旦長篇大論便透露了自己破綻百出呢?:p)

即使如此,松本清張可是個推理大家,無結構至此,只能說,表像通常不是重點,但是拿"海龍"這普通名字來當連結點也真是弱到一個爆炸了。不過謎團浮現後,總算開始變得有趣,翻了一下他人的解說,這類一直中斷閱讀者的推理思路的寫作手法好像叫"遮斷"吧?碰巧我又是討厭這類拖劇情手法的急性子讀者,除了加快翻書速度以外,是沒啥閱讀樂趣的。

言而總之,正如他人所說,動機才是本書的重點。看完也就是:喔,這樣喔。的想法罷了。
(真的有人覺得,賠了自己人生的復仇,是有意義的嗎?)

是說,邊看時還邊懷疑,我為啥會買這本書?(攤手)

附帶一題,雖然繁體版的封面與"D之複合"這名詞有關,但解析度之差,使我個人覺得,簡體版的封面有誠意多了。(再攤手)

s27062442 

==

1968年的書,難怪出版社"敢"把作者的住址洩漏給讀者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