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巡者 官方介紹頁
盧基揚年科
圓神出版

我很期待這本書,預定上櫃的那天就跑到書店去找了,遺憾的是,讀完後並不開心。以我的觀點來看,這本書沒有前兩本好。(夜巡者&日巡者讀後感)

1. 翻譯不順。感覺上好像漏了段。
2. 內容沒有前兩集精采。

巡者系列每本書都有三個部分,依照前兩本的習慣,第三部分會有一個串聯三個單元的大揭密,通常看到第三單元會有恍然大悟及拍掌擊案的痛快,不過幽巡者這本沒有,到了第三單元反而弱掉了,充滿了不合邏輯。

主角到了這一集已經和他的大巫師女友共組家庭還生了一個未來的超級大巫師女兒,因此原先在夜日巡者中還蠻安分於二級巫師身分的主角到了這集突然不滿了起來,我不知道他是基於什麼立場不痛快,也許只是因為他覺得當家的男人應該要最強吧。
不過這不是早就註定的事了嗎?而且身為法力不高的二級巫師卻可以在高手如雲的大巫師群中運用頭腦推理破解他們的壞詭計,這才是最帥的不是嗎?

然後他對黑暗那一方的不滿也日漸升高,那種不滿不是嫉惡如仇,倒比較像是種族不同的排擠。他在第一集中的吸血鬼友人到這即變成大吸血鬼,他的排擠感更重了。
整個來說,這本書的重點就是解決上面兩個沒有出口的情緒,只是解決方式讓人很不痛快也不合角色的思考邏輯。

雖然如此,還是比其他過度吹捧的小說好看些,而且他也放了一些笑點,比如第一段光明大頭子的親情表現,和第三段黑暗大頭子的答腔都非常有笑果。
(不知道這個笑果是故意的還是翻譯失真:p)

附帶一題,這本書也有腐點。(可憐的單戀的科斯加..>_<)←胡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