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非常慶幸對岸鎖台灣的BLOG,讓我可以在此盡情痛罵。好爛的開幕!!!


一開始萬人打鼓,有點摸不著頭緒,接著開始倒數,同時出現中文和阿拉伯數字,這裡還不賴。

接著放煙火,開幕了!





一步一腳印走到鳥巢。很遜,不過它只是帶場。


五圈和飛天,看起來像螢火蟲蒼蠅!囧

五族共和,這可以理解他的宣示意味啦。


然後四大發明系列的VCR接現場,一整個遜。這紙捲上出現的都很囧,白浪費了那個投影還是LED。

到了水墨畫,差點沒有哭出來,那個亂七八糟的塗鴉算水墨畫嗎?『意境』在哪裡?!

然後活字印刷一整個囧。活字印刷不是這樣上上下下舞動的涵義吧?起碼顯現出『活字』的樣子啊!你都用了那麼多人,好歹排一下文字演進史吧?


莫名其妙的吟詩隊...
聽說他們唸的是論語,連學過論語的我都聽不懂的話,真是可憐了外國人...囧


傀儡跟舞蹈還OK,但是表演一兩個故事無所謂吧?秀那一下乾脆就跑馬燈就好了...看連照片都看不清楚了,現場觀眾真可憐...囧


船運,好幼稚,不用一直在彰顯過去的『國勢強大』吧?T_T
船的畫其實可以再更好一點吧?比如就用明清畫裡的船就好啦!我是不知道現場看怎樣,電視轉播看起來就像小朋友的畫...


接著轉變成划槳,圖畫就完全消失了→遜

龍的柱子....囧 『雕龍畫柱』中的龍是用雕的吧?那樣一排陣列柱有什麼涵義?

五大長卷畫是什麼?前面還有十大傳世名畫,但我通通看不出來啊!囧

不過轉播FOCUS的美女很美!這個好,美女還是要推的啊!(沒有特寫照片)


這跟前面的傀儡+敦煌舞,算是最有文化的一段吧,崑曲。
但是沒頭沒腦...囧

放棄文化後,感覺好一點了。

炫燿完世界各國都有的東西後,展現千人排列的和平鴿。


接著開始排千人鳥巢,這超炫XD
但還是人多取勝...:p


喔,太極拳!沒怎樣...

那個望廬山瀑布,實在好蠢XD
李白:死了還中鏢!囧

接著又來個千人太極 + 百童大塗鴉吟詩,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破碎....囧
然後八卦太極到底在哪?沒八卦也沒太極!

特別來賓說得對:太極不應該這麼用力!
特別來賓也說了我的想法:表演四大戲曲還好一點。

然後又跳太空人+衛星。

嗯,這球場很棒,可以有個大球從中心底部升起,人可以在地球漫步很炫。and then?

接著唱主題曲,放煙火。

多民族舞。
這個立義超棒,但應該要個別介紹!獨立介紹,而不是一大堆人穿著花花綠綠攢在一起亂跳亂舞...好不尊重...囧

結束了。

好囧...

結果這個開幕,除了人多,還是人多,完全集權主義模式,至於內容,果然是遭受過文化浩劫的導演!囧
(不好意思直接攻擊主辦國整個國家,所以我就攻擊導演個人好了...囧)

雖然四年前閉幕的那段『肚兜』『大腿』『露背』女子舞蹈國樂團 + 『大紅燈籠高高掛』已經暗示了今年開幕應該會不怎樣,但沒想到可以囧成這樣。

==

看照片發現,其實精采的在開幕前說...囧


內蒙舞蹈。


舞獅。


採高蹺。


舞龍。

看照片都比開幕精采...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