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音樂劇。
世紀回眸,宋美齡 官網連結


話說,今天又去看了再次公演的『四月望雨』。因HANA大人願意和我分攤,所以就買了同作曲者的前一個音樂劇,『宋美齡』。

這劇是06年的劇碼,那時候雖然想看,但不知不覺就錯過了,反正聽CD也一樣,是說我一聽到CD差點沒有哭出來,哇咧,MONO的!我真不敢相信什麼年代了還有MONO的CD!!!T_T



老實說要講這劇的意見真的很困難,就隨便來吧...

劇本:就連對莫札特那種掛了兩百年以上的人,各家的意見都不會一樣了,何況對於這個幾乎還和自己人生相連的人,因此對於選擇寫劇本的角度這點,就沒什麼好說了,唯一想說的是,雖然女主角是牽動中國近代史的重大人物,而這畢竟是音樂劇,實在沒必要擔負創作者對於國族歷史的悲情。怎麼說呢...標題封面都擺上了宋美齡,連慣稱的夫姓都沒冠,故事還是放在宋美齡身上就可以了,蔣介石的什麼的其實過場一下就可,比如ELISABETH也是牽動歷史的大人物,人家也沒那麼注重皇帝那邊的線。(啊,因為主角是死神嗎?:p)

音樂:因為劇本實在太雜七雜八了,音樂的起承轉合就弱了一點,不過優美度很夠。ma...

1. 一開始是女主角回想起和姐姐在美國的童年,從天真美麗可愛又聰慧人人疼愛的家族小么女的聖誕節開始,雖然美國的生活美好,卻牽掛著祖國。←這種開場實在有夠熟悉的:p
2. 蔣介石在日本留學,感受到對於國族積弱的不滿,從而追隨孫中山。←這段我覺得長到可以砍
3. 民國成立,男女主角唱出各自對家鄉的期待,回到中國。
4. 歷史交代 + 男女主角相遇,唱出主題曲:給我一個機會愛你。 ←這段的前半我覺得可以砍...
5. 蔣掌握黃埔軍校,並請孫中山代為向宋求婚。←我覺得可以砍...
6. 結婚,遭家族反對,各自唱出期望和不滿。
7. 蔣經國唱出矛盾與不滿。
8. 西安事變。←這段沒啥意見,只是我個人喜歡更簡潔一點
上半場結束,進入全面抗戰。

1. 宋在美國的巡迴演說引起關注和迴響。←這段超熟了:p
2. (蔣家內部)合作的團結演唱。(有上半場的7所以會有這段)
3. 共產黨興起。
4. 國共內戰,宋家三姊妹唱出各自的理想。
5. 蔣宋在台灣。←這段可以把蔣介石砍光。
提了避居美國,接著拉回開頭結束。
看上面想砍的全都是蔣介石的部分,不是我討厭他,而是我覺得他真的不重要,對這樣的女主角來說,他不過是背景~給他人形立牌就夠了:p

網路上有些影片可以視聽:

這是精華片段介紹。
雖然只有片段,但一整個看起來有沒有覺得似曾相似?:p

well,不過我們還是鼓勵本土音樂劇(笑)。
是說我們最近不是很想賺觀光錢鼓勵觀光?這戲碼應該稍微修一修,搬到慈湖去上演(上海也不賴),我想應該可以獲得不小的迴響。

ps.如果不幸這篇引起眾強者責備,我就偷偷隱起來:p ←我也是俗辣,最近越來越能體會有些東東罵不得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