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區超額比序
中投超額比序

上面這是中投區的超額比序,精熟1科可得6分,5A者,即同分,依寫作排序。
因此『5A++作文5』者排序將落在『5A作文6』之後,而志願序的影響是1分。


依照PR的說法就是:5A者(無論++)是PR94,『5A作文6』PR99,『5A作文5』PR96~98,『5A作文4』PR94~96。
依中投往年來看,只要不耍寶,沒啥爭議,幾乎全都可以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可以理解為啥中投區反彈聲浪較小,
不過實際上中一中保留了75%特招名額、中女中則85%,以中女中來說大概保留了900人特招,900人是PR多少我沒啥概念(←懶得查,我猜大約是2),
所以又變成『5A作文5』之後若要進中女中可能得考特招。

爭議點其實在5A與5A++的比例,我不知道差多少啊?(攤手)
但是根據我手上有的偏頗數據(從紅榜推敲來的),『5A++作文6』在所有的『5A作文6』中約占14%。
假設這比例可以放大到全國,上面說的5A是PR94,5A++就大約是PR99up,也就是傳統的建北激戰區,難怪5A++作文不到6的家長群會非常不甘心。

其實我非常想知道『5A++作文5』的比例有多少,可是沒得看(敝校也沒得看,等這波一免過去看有沒機會知道吧)

我個人對升學主義相當傳統,縱使我可以理解12年國教的理念,但我個人依舊主張智育至上,well,德是作人基本,體是維持健康必須,美是陶冶性情,群我有選擇不結黨的權力(認真)。

而由自然科,我主張A++&A+應與A區分,A+以上答錯題數<=4,A~A+答錯題數<=8,我無法接受答錯8題還可以拿"A"!
欸,這是國中耶,學科如此零落,要說服我高中時會努力精益求精,我才不信這種鬼話。若其他4科也可類比自然科,那不就每科都零零落落?然後走升學?是想逼死誰啊?(←喂)

收斂一下,來反觀臺南。
之前我從來沒看過臺南區,直到有報導某生稀薄的非學科分數,才翻了一下他們的比序。
一看,不住驚嘆:

臺南超額比序
臺南超額比序  
呃,這個競賽成績實在是太勇猛了。
敝校合唱團、旗樂隊常進全國前3,是否全班可得10分?
而科展縣市佳作可得1分,近三年"我"只得過1次,這9分之落差,可是A~B4.5科,並且完全沒看作文。(科科)
對於各地方教育局討論比序的會議沒人抗議,有點難理解,還是我對比序理解錯誤呢?(攤手)

結論:ㄨ...一免請報到,敝校綜合評比很優的。(真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