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圖有真相。

晚上不知道吃什麼,和小白提議騎車到新店三民路晃一圈。三民路是個馬蹄型的奇妙道路,一路上有不少學校,新店高中、崇光女中、中正國小的,整排串燒居酒屋和快炒啤酒屋,也有不少學童的點心,可交通紊亂,我們總忽略這邊。

於是我們選了靠耕莘醫院路口附近的鯤壽司,我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來頭,只覺得紅與黑的風格還算搶眼,似乎強調魚鮮料理。

點了以下幾道菜和飯:
黃金白魚、綜合生魚片(帶皮鯛x2+鮭x3+鮪x3+旗x4)+可樂餅(洋芋泥起司)+雞肉串燒+鰻魚飯,價格660,該算是很親民。


黃金白魚。應該是喜相逢(所謂的假柳葉魚)的黃色魚卵與小白魚調味而成。這道菜魚本身很不錯,我沒什麼挑剔,不過爆鹹...雖然是下酒用,但是真的太鹹啦!

綜合生魚片。魚鮮度高,切成大約3x2x1cm比例,魚有筋,我不排斥,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可樂餅,忽略油膩欲滴外表與有點燒焦的地方,馬鈴薯泥裹牽絲起司,其實味道頗好。不過沒有沾醬耶!是店家忘了還是本來就沒有呢?

鰻魚飯,醬汁味道夠,可是鹹到讓人哭出來。這個飯還配了兩個漬物和其貌不揚的濁味增湯,全都是鹹到不行,我吃到後來整個舌頭是麻痹的,幸好店家的茶是免費的:p
我:『生魚片最好吃,一點都不過鹹。』
小白:『生魚片太鹹還得了!』

雞肉串燒店家忘了上(這家店的外場很不優,隨後說明),後來補上。雞肉沒有烤乾,還保有濕潤的口感我喜歡,也一點都不鹹,讓我們鬆了一口氣,不過,沒入味。有一好沒兩好...(攤手)

這家店外場有2個年長的小姐,1個年輕小姐,2個年輕男孩,我們到的時候客人還有兩三張空桌,2個男孩慌亂了幾秒請我們坐下來,1個說,小黑板上有些菜單沒有的菜請我們參考一下。我看到『星鰻苗』這種東西,問其中一個是什麼?這個耍寶的笨蛋先是聽不懂我問的,後來愕愣小久,然後搔頭傻笑說:『欸,其實我不知道耶,我也沒有吃過。』
我:『去問啊!=口= 』←這口氣完全是職業病,我很抱歉:p
接著來了一個較年長的小姐,他原先也聽不懂我說的菜名,一度讓我懷疑我眼殘看錯,溝通後他說:『欸,我也不知道耶,有些魚類比較專門,我要問師傅..』←你到底來幹麻的?囧
最年長的小姐也來了,我說:『我只想問什麼是"苗",是料理方式還是配菜還是星鰻的小魚?』(我只想吃得心安...)
這次終於有了回應,原來苗是小魚的意思,我問了是養殖還是野生,他也說不知道,後來我就放棄這道菜了,不過這家店的待客之道已讓我印象深刻..

席間還發生又有客人來,服務生慌亂地互相走告趕快去招待←你幹麻不自己去?
我叫住了服務生,但先讓他處理別桌客人,他卻回頭走掉再也沒理我...囧
以及雞肉串燒忘了上,回頭對廚房大吼:『這桌的雞肉串燒怎麼沒上?!』
好...家庭風!=口=

為了說明今晚的奇妙經驗和料理,我查了一下發現這家老闆似乎是海釣嗜好者,以處理魚鮮、烤魚在平價界頗得饕客喜愛,只不過,你們的外場應該再機靈點吧?

我:『小白,我們點錯菜了,該點鮮魚和烤魚。』
小白:『隨便,反正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絕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