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大仲馬俱樂部.jpg
大仲馬俱樂部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Arturo Perez-Reverte
漫遊者文化 (官方介紹)

雖然我只看了一本『法蘭德斯棋盤』,我對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的作品仍有不小抗拒,不管書內容多麼吸引人,我對跟主線故事無關的主角情史(或者說,根本就是床戲)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總結來說,書的內容不怎麼吸引人:(

不過我還是去找了這本『大仲馬俱樂部』,原因是因為我先看過『鬼上門』這電影..
858754.jpg
強尼戴普演了主角這位柯索歐吉桑,獵書人。依靠買賣希奇古書獲利的獵書人。

小說的劇情有兩條線,大仲馬和九扇門,柯索同時接了兩個工作,發現這兩者間有微妙的連貫,當他追著九扇門的線索,大仲馬這條線的幽魂們也如影隨形跟著他。
電影的劇情就只有九扇門那條線,先看完電影的我,幾乎把這本書詭譎刺激的部分看完了,閱讀這本書只剩下作者掉書袋的部分。

不能說這本小說讓人失望,畢竟扣除掉難以翻閱的注解,對大仲馬的解說和修復師父的一些談話都讓我獲得不少樂趣,只不過期待小說比電影更加層次豐富的這點希望沒有獲得滿足罷了。(是啦,我一直期待作者要怎麼解釋大仲馬和九扇門之間的關聯,我也很好奇看起來頗現實的書要怎麼拐到電影的靈異結尾)

然後,我也很討厭書裡的愛情戲,最後的神秘少女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